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媒体:贸易战后是货币战,特朗普剑指中俄


来源:第一财经网

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前FBI局长科米间的口水战吸引了众人目光,加之美国联合多国对叙利亚发动了空袭,外界的目光完全被这两件事所吸引。谁料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发表推文,指责中俄两国趁美国加息玩贬值游

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前FBI局长科米间的口水战吸引了众人目光,加之美国联合多国对叙利亚发动了空袭,外界的目光完全被这两件事所吸引。谁料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发表推文,指责中俄两国趁美国加息玩贬值游戏,但这一结论未必经得起推敲。

特朗普推文是这么写的,俄罗斯和中国在美国加息时玩起了贬值游戏,不可接受。

 

在特朗普看来,一国货币被人为压低,这个国家的出口将受益,反观美国,加息将引起美元升值,使得美国出口品更为昂贵,结论是美国遭受不公平国际贸易劣势。

现实情况呢?自从特朗普2017年1月上台以来,美联储一直处于加息周期,但美元指数却未如期走强。美元对绝大部分货币都是呈现贬值的状态,包括卢布和人民币。具体而言,2017年1月20日以来,美元兑人民币贬值约8.6%,直到两周前美国未公布制裁措施时美元兑卢布还贬值4.5%。而近期美元兑卢布的升值,则是美国自己造成的。而美元指数从2017年1月的高点103点下滑到目前的89点左右,也就是说,一年多来美元相对于主要货币贬值近11.2%。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上周发布的外汇政策半年度报告中并未将任何主要贸易伙伴列入“汇率操纵国”名单,但中国仍然在货币政策“观察名单”中,而俄罗斯不在名单之列。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表示,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作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

市场表现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反应平淡,卢布对美元出现一定波动,此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表示,最早本周一美国将宣布新的对俄经济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