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天风证券:华胜天成业绩有望进入高增长轨道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17日讯 4月12日,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次覆盖华胜天成(600410.SH),按照2018年EPS, 给予华胜天成“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

凤凰网财经4月17日讯 4月12日,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次覆盖华胜天成(600410.SH),按照2018年EPS, 给予华胜天成“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天风证券研究所计算机首席分析师沈海兵认为,公司作为企业级IT 服务龙头企业,通过多年主业沉淀,积累了庞大的客户群体,客户优势将助力公司云计算转型,加之军工业务大订单利好催化,公司未来业绩将进入高增长轨道。

该报告指出,华胜天成洞察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布局,为传统企业的数字转型提供全面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也实现公司自身从传统的信息技术服务商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商转型,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赋能者,转型效果明显。根据年度业绩预告,华胜天成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25亿元-2.35亿元,同比增长约525%-5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754%左右。业绩爆发得益于云计算业务的快速发展,该业务全年营收达到8亿元左右。天风证券认为,华胜天成云计算业务前期的研发投入开始形成利润,考虑云计算业务具有高毛利率、高成长性的特质,预计未来将成为华胜天成的主要利润来源。

云计算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新经济新产业,行业产值规模在千亿级别以上,发展空间巨大。天风证券认为,华胜天成作为一家深耕IT系统集成服务二十多年的企业,经过多年的科研投入,已经形成软硬件结合的云计算产品结构,发力智慧安监、智慧物流、智慧零售与智慧旅游四个行业云业务。2017年,公司行业云业务已进入增长通道,做大做强“四朵云”也成为华胜天成未来的战略重心。

智慧安监云方面,华胜天成参股和润科技,聚焦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安全生产和运行监控,采用“线上技术咨询+线下实施评估”的服务模式,打造城市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公司目前通过和润科技已启动智慧安监云业务在浙江省的落地与拓展,下一步将向全国推广

智慧零售云方面,华胜天成通过美国硅谷Grid Dynamics国际公司的卓越数据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人才和零售行业经验,利用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提升零售企业销售收入和运营效率。典型产品包含GD公司利用开源云计算技术打造的各类商业分析类SaaS,向顶级零售商梅西百货、苹果、谷歌等提供的基于开源云平台大数据分析服务等。

智慧旅游云方面,华胜天成已建设多个国家级和省市级智慧旅游项目,包括国家旅游局大数据平台、全国旅游基础数据库、北京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宁夏旅游监测平台、智慧夫子庙、郑州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平台等、广东省旅游大数据平台、国家级景区景点运营云等行业标杆项目。

智慧物流云方面,华胜天成通过物流全程可视化监控平台、GPS主机终端信息无线传输、物流系统运营管理等,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仓储、运输、门店等面对的问题,实现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多应用场景落地。凭借多年为中国邮政物流提供IT服务支持,华胜天成积累了大量物流行业经验,这部分经验有利于公司物流云的建设。

对于市场比较关注的华胜天成大额军工订单合同,天风证券认为,该订单合同金额达到10.26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1.38%,这将对公司2018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