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时空电动斩滴滴数千辆定单 天汽模等多个股或将获益


来源:功夫财富

清洁能源生态运营商时空电动16日对外宣布:已获战略合作伙伴滴滴出行纯电动网约车的最新定单,首期规模2000辆,并将在二季度内发车到位;定单总规模暂未透露。这批高续航纯电动汽车将作为网约车,投放在广州、深圳、厦门、福州等地,后续还将不断增加投放城市和投放量。时空电动作为电池制造商和出行生态运营商,将和东风汽车等伙伴合作研发推广车辆。此前,时空电动的网约车运营与换电服务网络蓝色大道已完成在国内12城布局,在长三角地区更已呈现“能源网络一体化”的迹象。

滴滴今日同时宣布,成立汽车服务平台,让其“洪流战略”尽快落地,其中核心部分即汽车租售业务。时空电动宣布的定单,则是今年的公开信息中,滴滴首个真正落地的新能源汽车定单。今年以来,滴滴已先后与北汽、车和家等公司宣布战略合作关系,其”滴滴车企合作部”也在招聘大量汽车相关专业人士。此举被多家媒体解读为“滴滴造车”的信号。

而滴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就是时空电动。双方的合作始于2015年,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与互联网出行行业合作的最初模板之一。时空电动去年推出“蓝色大道”计划,也是基于滴滴纯电动网约车领域的旺盛需求而大获成功。截至去年年底,搭载时空动力电池、使用蓝色大道换电网络的各类纯电动车辆,总行驶里程已超过2亿公里。

业内人士认为,滴滴和美团的网约车大战,已经直接指向车辆+司机的“运力”资源,其对纯电动网约车的潜在需求非常巨大,程维去年提出在滴滴平台投放“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是个明确的信号。深耕网约车领域多年的时空电动、刚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车和家等公司有望获益,其影响将逐渐传导到与新能源网约车关联密切的产业上游,如东风汽车(600006)、天汽模(002510)等。

4月16日,《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的消息则表示:6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结束后,目前市场占主导地位的A00级乘用车型补贴将大幅下滑,高续航车辆有望在下半年迎来销量上涨,将惠及锂电池、新材料、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新能源汽车厂商多个个股。

而网约车是纯电动乘用车目前唯一明确的高频应用场景。巨大机遇即将来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