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她曾是四小花旦 老公公司业绩大变脸 净利转盈为亏


来源:券业观察

她曾是四小花旦、如今“实力宠娃”的辣妈遭遇老公公司业绩大变脸净利一夜之间转盈为亏导读小券的同事说年轻时候的黄圣依是她见过最美的女生。近来,因《妈妈是超人》的热播,黄圣依又回归到

她曾是四小花旦、如今“实力宠娃”的辣妈遭遇老公公司业绩大变脸净利一夜之间转盈为亏

导读

小券的同事说年轻时候的黄圣依是她见过最美的女生。

近来,因《妈妈是超人》的热播,黄圣依又回归到大众视线和茶余饭后的话题。

配图

曾经的“四小花旦”之一,起点超高、美貌、身材、家室都不或缺的黄圣依被称作是好牌打烂的典范,每次出场都被吃瓜群众围观。

而这些改变,与她丈夫,知名企业家杨子貌似脱不了干系。彼时的杨子,开着亚洲最长的悍马,戴着“46亿年”天价祖母绿戒指,用着22万美元VERTU手机,是多家公司的法人。

配图

近期,杨子为实控人之一巨力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巨力索具遭遇了不小风波。4月16日晚,宣布大幅下修2017年业绩快报,预期净利润转盈为亏。

小券先带大家回顾一下黄圣依和杨子这些年的事迹。

黄圣依与杨子这些年不得不说的故事

事实上,黄圣依的家庭是非常不俗的了。父母都是90年代留学的高级知识分子。

配图

图为《妈妈是超人》黄圣依妈妈的自我介绍

舅舅是经济学界泰斗,大名鼎鼎的吴敬琏。

黄圣依本人的事业也是相当在线的。

2004年因拍星爷的《功夫》一举成名的黄圣依,美若天仙。

配图

2005年10月,与星爷闹翻,后解约。

2007年,黄圣依跟杨子合演《天仙配》,是当时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年度收视冠军;同年,与杨子结婚(后来才公开)。

配图

2009年,黄圣依曾上过春晚,领衔独唱歌舞音乐剧《森林舞会》。

2011年6月,在上海电影节上宣布成立“巨力圣依”影视传媒;同年,主演了电影《白蛇传说》,该片上映后以2.29亿元的票房成为2011年中国内地国庆档票房冠军。

2017年,在温哥华产下二子后将回国投身《大清相国》《中南保镖》两部由韩三平监制的影片拍摄。

不仅这些,黄圣依还是名扬盛世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四海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徐水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四家公司的股东,以及六家公司的高管。

配图

看似十分给力的过往,的确也领先了不少人。但是,刚出道就与星爷闹翻,与“已婚”富少多年捆绑营销、却迟迟没有公开的感情败了不少路人的好感。

2013年巨力索具上市的时候,上市公告里出现的还是杨子的前妻陶虹。

配图

2013年,黄圣依在某活动上跪拜赵本山为师。

图为黄圣依拜赵本山为师

还曾是第一个在奥斯卡门口昏倒的女明星。

配图

前不久,在《演员的诞生》中,被章子怡评价为“这是最尴尬的一场戏”。

配图

在《妈妈是超人》中,被称作是最不了解小孩的妈妈。

配图

因怕被骂炫富,临时买了个300平房子上节目。

图为不小心公开的600平的豪宅

杨子自己也曾表示,为黄圣依接工作,多半考虑公司发展,因为高片酬放弃好片约的机会比比皆是。面对质疑,面对没有好作品,耽误了黄圣依也不遗憾,相信黄圣依将是最有钱的女演员!

配图

原来,这才是他们俩的方向。贫穷限制了小券的想象。

杨子本人就更加厉害了,拥有多家公司,并在巨力集团担任股东,持股17%。

配图

杨子的母亲,也是安迪的奶奶,更是因安迪喜欢游乐场,就给他修一个游乐场;喜欢滑雪场就给他修滑雪场,而被大众熟知。

配图

小券一激动,说了太多八卦,再来看看近期变脸的巨力索具。

巨力索具起起伏伏遭杨氏多人套现达26亿

 

中国巨力集团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是现今亚洲最大的吊索具生产集团,在河北有着非常高的地位,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现已形成索具、新能源、影视文化、刘伶醉酒、地产商贸、金融投资六大产业,所有产业由集团集中管控。集团包括: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巨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巨力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自天眼查

巨力索具为巨力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


根据巨力索具4月16日晚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司2017年营收为14.16亿元,同比增长3.72%;净利润为亏损1716.18万元,同比下降183.17%。

配图

2月28日,好歹还是盈利的年报,到4月16日就成了亏损状态了。快报表示差异的原因在于,年审期间,经与公司年审会计师充分沟通,对公司部分应收账款坏账、存货跌价和期间费用的会计处理进行调整,调减净利润共计2529.84万元。

配图

据资料显示,巨力索具曾有过辉煌时刻。

2006年~2008年,公司营收分别为7.43亿元、11.60亿元和1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794.26万元、1.61亿元和1.73亿元。2009年,公司营收13.36亿元,净利润为1.92亿元。

2010年上市后,巨力索具业绩保持平稳,当年营收14.46亿元,同比增长2.92%;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增长0.37%。

随后,巨力索具的业绩此后迅速进入下降通道。2011年~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8亿元、1.21亿元、7019万元、3224万元、2713万元和2063万元。

进入下降趋势后,自2013年以来,巨力索具的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杨氏家族)累计进行了超过40次减持,减持股份超过4.2亿股(约占总股本的44%),套现金额超过26亿元!

相当于上市公司最近四年累计净利润1.5亿元的17.33倍,刚好相当于上市公司2016年净利润的126倍。

杨子个人便套现近2亿元。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3年9月~2014年7月,杨子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其持有的巨力索具股票3600万股。在巨力索具上市时,杨子便直接持股1500万股,巨力索具此后分别于2010年3月、2011年9月实施了“10转2”、“10转10”的送转。

2017年,巨力索具厂区还曾因为距离雄安新区规划边线仅20公里,连续6个一字涨停,涨幅一度超过70%。

资料图

截至4月17日,巨力索具的股价为5.21元。

资料图

其实,小券还是很喜欢黄圣依的,虽然负面不断,但为人很隐忍,有修养。或许演员的道路不一定好走,不以演员的标准要求,条条道路通罗马,也希望她一直都幸福。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