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贸易战升级导致股市大跳水 中小创反转行情在何处?


来源:ai财有道

贸易战升级导致股市大跳水!中小创反转行情在何处?把握超跌反弹今天开盘市场微涨,海南板块仍然可见不少股涨停。但随后海南板块集体炸板,放巨量,可见游资迅速出逃。海峡股份更是从涨停到跌停,一天振幅达20%!

贸易战升级导致股市大跳水!中小创反转行情在何处?把握超跌反弹

今天开盘市场微涨,海南板块仍然可见不少股涨停。但随后海南板块集体炸板,放巨量,可见游资迅速出逃。海峡股份更是从涨停到跌停,一天振幅达20%!以后还敢追高吗?

开盘时仅仅是海南板块表现异常,整体看市场还是维持区间震荡。但是从下午开始创业板迅速下跌,最终竟跌2.99%!大盘跌1.41%,直接来到了3066点!前低就是3062,够快!

发生什么了?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一一分析:

首先海南板块是游资炒作,进的快出的也快,这点咱们提前提醒了,和雄安还是有很大差异的,游资开盘就逃可能是听到了风声。散户消息没那么灵通,但咱们要根据股价的异动、资金的异动及时作出判断与行动。

大盘今天继续下跌,四连阴了,这点咱也提前做到了防范,从关注3120一线的跌破到昨日再次提醒上证50出现风险,今天最低跌到3064就不奇怪了,周线处于破位状态,日线跌破3120后也不妙。

就是创业板跌的有些突然,防守1800点,跌破不易轻易抄底,且1820附近建仓的也要慢慢离场了。

技术看创业板关注下方缺口,1770-1780之间的支撑,再跌破创业板出现反转行情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2年被压在年线以下,何时出头呢?

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认为大盘关注前低3062吧,或者反抽3120一线权重及时离场,等市场稳定再说(市场自己调整、外部利空消息减少)。

分析外部原因

没错,市场自己要调整,也不可能下午突然跳水,海南板块即使是操作,也不会开盘就跑啊,肯定有外部因素刺激。

1、叙利亚战场

当地时间4月17日凌晨,叙利亚再次遭到了第二轮的打击,并且本次打击是从以色列方向来袭,幸运的是叙利亚防空部队将十枚导弹全部击落,让叙利亚基地没有遭受损伤,也没有人员的伤亡。换成北京时间是早上6点多,今日开盘前叙利亚再次遭遇空袭!

2、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北京时间4月17日,美国商务部向中兴通讯发出出口权限禁止,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中兴将因此蒙受巨大损失。因为对于中兴而言, 在处理器、FPGA、基带、功放等离不开美国公司,被美国全面封杀的中兴,将会陷入无零件可买、也无技术可支援的绝境之中。

中兴是早早停牌,美方对中兴的调查由来已久,中兴被指控涉嫌向伊朗和朝鲜运送了受制裁的电信设备,2016年美方已对中兴有过制裁,2017年实现和解,中兴复牌后股价还涨了。但现在发生的大背景是“中美贸易战”,一切就没那么简单了。

中兴通讯被美英两国给封杀后,今天芯片概念从反弹2%最后收盘跌1.6%,振幅达4%!左右,而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等全天大跌!这导致创业板再次跌破年线!

这次老美从嘴仗到精准打击,影响的不仅是中兴一家公司,整个高科技板块都有可能受影响。

中国回应

刚才说了现在的大背景是“中美贸易战”,今天商务部称对原产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你来我往,股市就怕这个,随着资金迅速出逃,下午股市大跌!

我们该怎么办?

叙利亚战争咱们说了不算,不过今天发生空袭后美国在第一时间紧急宣布,自己没有对叙利亚发起任何军事打击,同时透露美军正计划从叙利亚全面撤军,这是有转机的意思?还是腾出手对付我们?

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表示至于中兴被封杀一事,人民日报发文讲中国必须要做好应对更坏情况的准备,形成把本国市场组织起来支持核心技术发展的强大预案。一旦中国加速研发使用国产芯片的工作全面上路,美国方面的态度也将随之软下来。研发之路短期是痛苦的,但长期看随着政策向芯片倾斜的,芯片板块机会还是很大的,会卷土重来。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