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央妈“发红包” A股将大涨?


来源:A股情报

凤凰网财经4月18日讯 昨日晚间,央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凤凰网财经4月18日讯 昨日晚间,央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认为,就债市而言,降低存款准备金将推动期限利差收窄,长端利率具有下行压力,未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降低至3.4%至3.6%的区间内;就股市而言,降准有利于对冲近期的海外冲击,稳定市场预期,尤其对金融行业具有一定的支撑,利于银行体系负债压力的缓解。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尽管央行此举具体影响还有待观察,但直接影响是利好债市,有助于稳定股市以及宏观经济。

国金策略认为,本次“定向降准”对A股市场影响体现在,短期A股市场步入震荡市,结构性机会犹存;中长期角度来看,A股蓄势待发:资产配置时钟仍指向权益类市场,依旧看好2018年A股整体行情。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相比历史处于中位数水平附近,慢工出细活。站在当前,建议坚守“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的基准。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推荐低估值“大金融”;另外“高端制造”作为2018年配置主线;4月份是季报披露期,成长股步入“去伪存真”的阶段。

一、宏观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委员长会议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议程是: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在上海设立金融法院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改委: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发改委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及制造业开放问题答记者问。发改委表示,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把制造业开放作为一项重点。比如,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又如,船舶行业2018年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设计、制造、修理各环节。再如,飞机制造行业2018年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干线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浮空器等各类型。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若美方任性妄为中方必将严阵以待毅然亮剑】据新华视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说,美方行为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赤裸裸的经济霸权。如果美方任性妄为,继续逆潮流而动,我们必将严阵以待,毅然亮剑,打赢这场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保卫战。

【中国央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中期借贷便利】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统计局首次正式发布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统计局公布,1-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5.0%、5.0%和5.1%,分别比上年同月下降0.2、0.4和0.1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4.9%、4.8%和4.9%,分别比上年同月下降0.1、0.2和0.1个百分点。一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17441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88万人,增长1.1%。

【商务部回应中兴遭出口管制: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针对美方在当地时间16日宣布对中兴通讯进行出口管制的措施,商务部17日回应指出,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中国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新华社消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二、证券要闻

【银保监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要求严格规范股权管理】中国银保监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郭树清强调,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公司治理机制,是现阶段深化银行业和保险业改革的重点任务,是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实现金融机构稳健发展的主要保障。会议指出,严格规范股权管理,坚持长期稳定、透明诚信和公平合理三条底线。加强董事会建设,明确董事会职责定位,加强董事履职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各专门委员会。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坚持审慎的会计准则,强化风险合规意识。

【海南板块暴涨已被监管部门关注若发现证券违法问题或将从严查处】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次有关海南板块暴涨背后可能存在的炒作问题,已被监管部门关注,其间若发现证券违法问题或将从严查处。“春节前海南板块就出现了异动,监管部门已经关注。”一位接近监管层的券商人士表示,“针对异动和概念问题,不排除交易所后续会发函问询,而如果发现其中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的问题,也将从严查处。”有投资人士认为,的确有迹象显示,海南自贸新政的消息传播影响了板块股票的定价。

【证监会:5家公司首发上会2家通过2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证监会4月17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今日审核5家公司首发申请,其中,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暂缓表决。 

三、热点事件

【媒体:宝能系对旗下钜盛华持股万科的1个资管计划清盘】据财新网报道,4月17日,宝能系通过平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对旗下金控平台钜盛华持股万科的1个资管计划清盘。交易所盘后信息显示,4月17日,万科股票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成交一笔交易,成交量合计为8972.45万股,合计交易金额近27亿元。

【净化文化市场!14家单位被列入黑名单】据新华视点报道,文化和旅游部近期组织开展网络表演、网络游戏市场集中执法检查。北京米可世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度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使用伪造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在互联网应用商店上线手机表演平台,文化和旅游部依法将其列入文化市场黑名单,实施全行业信用惩戒,并将相关线索移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证监会要求“普陀山”撤回IPO申请进行整改】据中证报报道,据了解,中国证监会要求发行人撤回上市申请进行整改,并就名称使用、业务范围规范等方面是否符合《宗教事务条例》和《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精神取得相关管理部门明确意见。

【传阿里、百度、京东6月回A股已成定局腾讯不在此列】虎嗅从可靠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NYSE:BABA)、百度(NASDAQ:BIDU)和京东(NASDAQ:JD)三家公司最快将于今年6月份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回归,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腾讯不在此列。

【证监会市场禁入罚单威力初显:赵薇丈夫退出顺龙控股董事会】据澎湃新闻报道,顺龙控股有限公司(00361)发布主席及执行董事辞任公告称,黄有龙由于市场禁入决定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原因,已辞任该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赵政由于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原因,已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上述决定于2018年4月17日期生效。

【孙宏斌“朋友圈”出手乐视新一笔融资将于近期敲定】据中国企业家报道,此前据财联社报道,恒大集团许家印已经确认投资贾跃亭的FF,并成立了专门的汽车团队,但目前尚无法确实是许家印个人投资还是集团投资。而记者获悉,新乐视智家最近也会有资本介入,且已经进入最终签字环节,最快将于近期公布。考虑到最近腾讯与新乐视智家有版权合作,外界猜测腾讯或将是热门投资人选之一。据一位接近乐视的知情人士透露,资方主要来自孙宏斌的“朋友圈”,每家投资金额不会太多,并且会签署严苛的投资条款。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汇通达45亿元探索农村新零售】阿里巴巴集团与五星控股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向五星控股集团旗下汇通达公司投资45亿人民币,通过阿里巴巴和汇通达的合作,探索农村新零售样本,赋能更多农村商业组织,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四、重要公告

【定增重组】

农业银行晚间公告,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原则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

四川金顶晚间公告,公司正筹划收购深圳市海盈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具体交易对方和收购比例尚在协商中。经初步测算,该收购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18日起停牌。 

【重大事项】

嘉化能源晚间公告,公司正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17日紧急停牌,并将于18日起连续停牌。

哈空调晚间公告,此前控股股东工投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25%股权。截至目前,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工投集团决定终止此次公开征集。 

宜安科技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宜安实业正筹划股权转让及投票权委托事项:宜安实业拟将不超4500万股公司股票(占比9.78%)转让给株洲国投,另拟将不超3500万股股份(占比7.6%)所涉及的表决权、提案权等委托给株洲国投行使。预计转让总价约4.5亿元。交易后,公司实控人将由李扬德变更为株洲国投的唯一股东株洲市国资委。公司股票18日起停牌。 

【增减持】

普利制药晚间公告,因基金到期,瑞康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732.71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6%。 

【中标与合同】

百利科技晚间公告,公司与宁夏汉尧签订《锂离子电池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智能产线设计建造合同》,合同金额12.95亿元。

中曼石油晚间公告,公司与BP Iraq N.V.签订了伊拉克鲁迈拉油田15口井钻完井大包项目合同,合同金额预计约3.82亿元,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3.96%。 

博天环境晚间公告,公司中标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4.72亿元。此次中标项目彰显了公司在水生态环境领域的实力。 

重庆建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标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工程,中标价5.08亿元。 

【年度业绩】

燕塘乳业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2.39亿元,同比增长12.58%;净利1.21亿元,同比增长13.84%;每股收益0.77元。

金地集团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376.62亿元,同比下滑32.15%;净利68.43亿元,同比增长8.61%;每股收益1.52元。

天龙股份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8.57亿元,同比增长6.35%;净利7847.72万元,同比下滑3.18%;每股收益0.8元。

明阳电路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54亿元,同比增长29.14%;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5.09%;每股收益1.26元。

众泰汽车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08.04亿元,同比增长1128.48%;净利润11.36亿元,同比增长1209.32%;每股收益0.71元。

设研院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9.35亿元,同比增长58.12%;净利2.3亿元,同比增长77.51%;每股收益4.26元。

三雄极光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2.66亿元,同比增长19.44%;净利2.56亿元,同比增长3.65%;每股收益0.97元。

我乐家居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9.15亿元,同比增长35.32%;净利8376.55万元,同比增长21.86%;每股收益0.6元。

【一季报业绩】

高盛公布季报,第一季度每股收益6.95美元。第一季度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7.9亿美元,市场预估17.1亿美元。

欧普照明晚间披露年报及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收69.57亿元,同比增长27.03%;净利6.81亿元,同比增长34.48%;每股收益1.18元。

元成股份晚间披露,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9.17万元到299.07万元,同比增加99.85%到119.85%。

冀凯股份晚间披露年报及一季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78.5%;净利927.74万元,同比增长11%;每股收益0.05元。

冀凯股份晚间披露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772.77万元,同比增长139%;净利117.7万元,同比增长39%。

方正证券晚间披露一季度业绩快报,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2.95亿元,同比下滑2.26%;净利3.17亿元,同比下滑21.81%;每股收益0.04元。

【高转送】

燕塘乳业:拟每10股派现6元(含税)     

金地集团:拟每10股派发股利5.3元(含税)   

天龙股份:拟每10股转增4股派发股利2.5元(含税)     

明阳电路: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现3元

欧普照明:拟每10股转增3股派现4元(含税)

设研院:拟10转8派5元(含税)

三雄极光:拟每10股派现12.5元(含税)

冀凯股份:公司拟10转7派0.1元(含税)

我乐家居:拟每10股转增4股派1.6元(含税) 

【龙虎榜】

【万科A今日大宗交易卖出方大概率为宝能机构平价接盘】万科A(000002)今日出现一笔近27亿元的平价大宗交易,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以今日收盘价29.92元/股,卖出8972.45万股,涉及金额达26.84亿元,机构席位接盘。综合来看,今日卖出方大概率是宝能,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持股数量正好是8972.45万股。2015年12月1日及2日,万科A强势涨停,这两天的买入主力均为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事后证明是宝能方面在抢筹。 

【乐视网放量涨停背后北京一券商营业部净买入超亿元】受新乐视智家近期将获融资的消息刺激,乐视网(300104)今日放量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买卖该股的资金均来自游资营业部。其中,方正证券北京安定门外大街营业部净买入超1亿元,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净买入4460万元,中国中投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及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净买入额均超2000万元;卖出方面,红塔证券上海骊山路营业部净卖出2588万元。 

【海峡股份上演天地板机构席位抛售2.5亿元】海峡股份今日上演天地板,成交额近24亿元,换手率达15.4%。盘后龙虎榜显示,国金证券上海长宁区延安西路买入1.26亿元,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买入1亿元,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买入8439.96万元,光大证券北京月坛北街买入7338.29万元,国金证券南京江东中路买入6329.57万元。卖出方面,机构专用卖出2.5亿元,华泰证券西安文艺北路卖出2.23亿元,国开证券上海龙华西路卖出1.35亿元,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1亿元,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卖出7722.12万元。

【机构席位抛售海南股一机构席位卖出罗牛山3.33亿元】机构席位抛售海南股。一机构席位卖出海峡股份2.5亿元。深股通买入罗牛山2872万元并卖出2818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3.33亿元,广发证券深圳天安创新科技广场卖出1.12亿元。一机构席位卖出海南高速3112万元,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光大证券北京月坛北街分别卖出5071万元、3729万元。

【其他】

证监会消息,中光防雷(300414)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