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雪松控股旗下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进军全球化工市场


来源:视角财经

  雪松控股旗下齐翔腾达( 002408)在4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全资孙公司齐翔腾达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与Integra Holdings Pte. Ltd.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收购其持有的Granite Capital SA (以下简称“标的公司”)51%的股权,交易对价为3600万美元。

此次拟收购的标的公司是一家业内知名的全球性石化类大宗商品贸易商。

过去一年,依托雪松控股强大的产业资源支撑,齐翔腾达的供应链管理业务实现百亿营收的巨大飞跃。行业人士分析,此次收购动作标志着齐翔腾达全面进入国际化工供应链领域,其供应链业务更具全球化视野。

 

供应链管理营收实现从零到百亿的飞跃

 

据公告显示,齐翔腾达在2017年成立淄博齐翔腾达供应链有限公司,并由其投资成立鄂尔多斯供应链、广州供应链、供应链香港、大连联商能源有限公司等4家孙公司。

一年来,随着相关业务的多元化开拓,齐翔腾达的供应链管理业务从零起步,已发展为公司第二大业务板块。

根据2017年年报显示,齐翔腾达营业收入达222.26亿元,同比增长约278%,净利润8.49亿元,同比增长约69%。

其中,供应链管理作为一项新业务,在2017年实现营收127.03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57.15%。

齐翔腾达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供应链管理收入从零到百亿元的跨越式发展。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齐翔腾达与控股股东雪松控股的协同发展效应,使得公司收入来源从单一的化工产品发展为“化工+供应链”的双向驱动。

4月16日,齐翔腾达董事长车成聚在该公司2017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供应链管理业务在2017年主要是为拓展市场、扩大行业影响力。随着业务的日趋成熟,未来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

 

全面进入国际化工供应链领域

 

齐翔腾达此次拟收购的Granite Capital SA 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89年的石化类大宗商品贸易商,注册地在瑞士,在化工行业细分产品市场中的贸易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具有较高地位。其中丁烯-1产品在美国市场排名首位,裂解汽油在亚洲市场位列前两名,丙烯在欧洲和亚洲市场位列前三名。

该公司在北美、中东和东南亚地区具有稳定的原料供应来源渠道,与Shell、BASF、SABIC、ENOC等国际石化巨头常年合作,熟悉国际化工物流资源,拥有成熟的贸易、运营、物流、融资及风控团队。

这次收购动作标志着齐翔腾达全面进入国际化工供应链领域,新增以标的公司为主要平台的国际化工供应链板块,使公司业务进一步向上游原材料领域、海外市场延伸,与齐翔腾达现有业务形成协同与互补。

通过收购标的公司,齐翔腾达可以在国内布局供应链业务的基础上,借助标的公司国际化的经营团队、货源、渠道优势及低廉的融资成本,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的供应链业务,充分发挥供应链业务板块和生产经营业务板块的业务协同效应,形成齐翔腾达多业态的综合平衡产业布局。

齐翔腾达公告称,将借助标的公司的国际视野、国际团队和贸易渠道,进一步拓展齐翔腾达的海外市场和国际业务,为齐翔腾达的产品进行海外布局提供桥梁,进一步扩大齐翔腾达业务规模。

该计划与齐翔此前的战略目标一脉相承。雪松在2016年底入主齐翔后,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曾表示,将发挥雪松的产业链优势,帮助上市公司提升原料优势和规模效应,将齐翔腾达打造成“从原油到碳四、贯穿化工全产业链的世界级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六大产业集团和两家A股上市公司,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年中国民企500强排行榜上,雪松控股以1570亿元营业收入,位列全国第16、广东第6、广州第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