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城银信与各界专家共议农村金融发展


来源:白鹿资讯

——“2018两岸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而农村金融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创新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4月14日,由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农民日报社和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两岸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开幕。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清华大学等部门领导,以及两岸经济学家、金融专家、农村金融机构高管代表等400余人参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农村金融发展经验,分享农金机构发展思路,为促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水平和能力、为两岸农业金融的蓬勃发展出谋划策。中城银信亦受邀参与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以“融合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各参会专家积极共议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农村金融和农金机构的创新发展问题,围绕“农村金融的创新发展、振兴乡村、发展农业、佳惠农民、如何改进农村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等方面展开深入地交流和积极地探讨。

论坛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董事长高育仁,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前校长顾秉林分别作了致辞,并对金融创新与农村发展的结合给予了高度肯定。

作为主办方七位特邀嘉宾之一,中城银信也参与了此次论坛,董事长张佩宏先生以“中城银信乡村振兴之路——扎根改革回归现代农村”为主题作了演讲。

null



(张佩宏董事长作“中城银信乡村振兴之路——扎根改革回归现代农村”主题演讲)

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佩宏先生首先对农村金融当下的发展给出了方向,即信息科技化(数据化)、金融一体化、产业立体化。他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前20年人们为了幸福‘逃离’农村,后20年人们为了更大的幸福‘回归’农村。中国‘三农’事业在当下已步入快速发展、弯道超车的黄金时代。但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应先要明确农村金融发展的难点、痛点,然后对症下药,设计符合现阶段性的农村金融商业模式,滞后或超前都不合适” 。

从2016年开始,电商巨头、互联网金融机构、农业产业链企业的杀入,让备受关注的农村金融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在这种势头下,中城银信结合自身的优势,历经3年多的发展,形成了符合企业自身特色的农村金融模式,确立了“科技金融+核心农企供应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商业模式。

中城银信在“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下,以清洁能源、大农业产业为基础,已形成了担保、创投、农业投资、基金管理等创新性金融业务体系,进入良性互动的创新发展之路。尤其是在农业投资业务上,涉及农业担保、农业基金、农业保理等方面,全方位地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

在随后的主旨演讲中,张佩宏董事长与大家分享了中城银信落到实处的三个案例。无论是以订单农业为核心、光伏发电为辅的湖北襄阳项目,还是吉林梅河口“光伏+三产融合”立体化项目和农民专业合作社-1+N+1全产业链服务模式,虽切入点不同,但均有效地利用了社会资本与自有资金促进“三农”事业的发展。

将对政策的精准把脉落实到产业实践中,并且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切实让农村产业得到最大程度的升级以及将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有机集合等种种创新实践,使得中城银信受到了大会主办方的高度赞扬。大会主办方表示,利用金融科技、大数据来解决征信风险控制的问题,从农村金融服务拓展到农业生产型全链条服务,中城银信这种产业模型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值得大农业和金融领域的企业借鉴和学习。

null


(张佩宏董事长接受《华夏时报》《经济参考报》等媒体采访)

在最后的媒体采访中,张佩宏董事长表示,中城银信期待并且相信,未来的大农业领域势必会跨界整合多方资源,最终形成“三农”模式的生态闭环:将在风控领域和农业供应链金融领域等方面力争做到极致,不断完善健全合规体系建设,让投资和融资交易变得更加透明、简单、高效的同时,将立体化农业做成高品质项目,让每个项目成为优质资产,提高其在金融市场的溢价能力。就企业而言,应结合当前行业现状,将大数据风控、金融科技、场景应用等带入农村,服务广大下游小微、中小实体企业及农户,借此弥补涉农贷款风险短板,解决小微、中小实体企业及农户贷款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要扎根实体经济产业,不能让金融空转,应帮助农民将自己碎片化的事业,变成规模化、品牌化的产业,将农村金融与农业做成一个良性的生态闭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