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南华早报专访迅雷陈磊:严管可帮助区块链重建声誉


来源:明天有你专栏

48日至11日,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接受了国内外多家媒体的采访,就大众关心的共享云计算、区块链创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回应。在南华早报的专访中,陈磊指出,迅雷在其共享计算网络中发行数字通证“链克”是公司与用户之间的交换媒介,是一种数字通证。

南华早报就美国投资者关心的迅雷链克性质等问题向陈磊提问。陈磊强调,迅雷是一家从事云计算业务的公司,迅雷在其共享计算网络中发行数字通证“链克”是公司与用户之间的交换媒介,是一种数字通证。同时,陈磊对监管机构决定取消有争议的资金募集的举措表示赞同,他认为,政府严管行业中的投机行为,能够帮助区块链重建声誉。

据悉,迅雷早前推出基于共享经济理念的云计算方式——共享计算,开发了专业硬件和网络架构,通过对家庭用户愿意与迅雷共享的闲置带宽资源进行收集与重新调配,为大数据的处理规模及速度的提高,带来了更强有力的支撑,也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给社会节约能源、降低环境污染。其中,共享计算B端产品星域CDN是拥有全国性经营牌照的创新型专业CDN,获得了小米、爱奇艺、bilibili等互联网公司的青睐。

在星域CDN获得市场广泛认可之后,为了精准反映用户所分享资源的数量和价值,营造更加公开和透明共享资源环境,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到共享计算当中,迅雷将目光投向数字经济推进过程中的另一前沿科技——区块链,提出了“共享计算+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即对那些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的用户发放链克,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获对等。用户可以使用链克来兑换第三方实时视频服务和其他服务,例如在区块链平台上开发的拍卖和在线游戏。

从链克设计之初,迅雷就十分强调对用户的保护,不仅为链克选择了可信节点作为记账人,由这些可信节点来达成共识生成区块的“联盟链”,更同步开放轻量钱包,以防止投机。通过链克,迅雷建立了数据安全透明、计算资源结算方便快捷的共享计算生态,并通过不断丰富、完善链克的应用场景,让所有参与迅雷共享计算的用户分享到实实在在的前沿科技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了区块链技术的智能硬件玩客云广受市场欢迎,并已经开启了海外扩张之路。南华早报的报道中提到,迅雷公司一直在与包括泰国财政部,泰国中央银行和泰国国有电信运营商CAT在内的泰国政府官员讨论合作可能性,未来或许能看到CAT将与迅雷“运行相同的商业模式”。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