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位操盘手临别的肺腑之言:如何成为一个炒股高手?


来源:星星点睛

null

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知易行难,特别看不到前景之时,有多少人还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坚持?至今谁创建了前无古人的伟大投资事业?唯有有巴菲特毫无争议。如此伟大的巴菲特,每天的工作不过是读读资料数据,看看新闻杂志,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买进股票。没有看到任何的激情,甚至于接近“闷”“无聊”的平常日程,却成就巴菲特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事业。大道至简,每一天都是如此平淡,没有任何传奇色彩,没有跌荡起伏。

如何长寿?无非每天新鲜素食,游一公里走五千米,早睡早起。

如何养性?无非弹弹琴,写写字,作作画,旅行旅行。

如何明慧?无非每天读两小时的书,看看哲学,读读经济。

如何致富?无非耐心等待机会,时机未到不要急,时机已经到不要怕,时机已过不要悔。

正确投资理念+适合的交易技术

十八年的炒股生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在股市生存,必须要有正确的投资理念和适合自己的一套交易技术,正确的投资理念就是要紧紧抓住业绩优良的股票进行长线投资,而交易技术则是对这些优质股票低吸高抛滚动操作,适合自己的交易技术需要靠实战经验来累积。

我这样说也许很多短线高手不以为然,他们会说我们炒概念抓题材天天可以抓到涨停,那是他们眼光短浅,如果他们打开格力,伊利,白药,阿胶,人福医药这些股票的月线图,他们会发现这些股票虽然从来都不是市场的焦点,但累计涨幅,足以吓死所有短线高手。光是人福从08年到现在就涨了20多倍。

其实投资股票就跟种果树一样,买进优良的种子(股票),种在地下,不断的关注它,给它养分(低吸高抛),耐心的等到收获的季节来临……

回望我的投资之路,从最初的追题材,追概念,追涨杀跌,到现在终于形成了以价值投资为主体的盈利模式,虽然走的坎坎坷坷,跌跌撞撞,历经艰辛,但终究还是走过来了,未来的路还很慢长,我将沿着价值投资结合技术分析的道路坚定的走下去,永不退缩。

我炒股的四个原则

原则一:只买绩优白马股。研读财务报表,分析上市公司经营发展状况,然后根据净资产公积金以及未分配利润等等因素挑出几只绩优股,再按市盈率高低选出一只坚决买入。涨不了就多捂会儿,是金子总要发光的。

原则二:绝不把资金一次性全部投入。一般情况下,我买股票只投入资金的1/3,从不作赌徒似的孤注一掷,我是来炒股的,不是来和谁赌气的。余下资金进可攻,退可守。尤其是在股价节节下挫的时候,手上有资金就不会急红了眼,能把补仓、抢反弹做得有板有眼。

原则三,拒绝诱惑,获利即抛。每一次买入扣除交易费用,净赚的钱大于银行一年定期利率即可。这一原则虽然使我每次炒股的获利不很高,但风险却小得多,所以我能微笑着炒到今天。股市诱惑大,要坚持住这一原则很难。别人收益高,那是别人的事,我有我自己的原则。

原则四:独立自主,从不偏听偏信。大凡炒股的人都喜欢交流、讨论,更有好事者常以“股市军师”自诩,使得一些耳根子软的人丧失了自我分析的能力。我这个人则不然,炒股时愿意独来独往,即使是对一些资深的股评家也持审慎的态度,你评你的,我炒我的。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时时保持耳清目明,心态平稳,从而避免了一切外来因素的干扰。当然,此项原则有时也使我丧失了一些骑黑马、炒热门股的机会,但与此同时,却也很有效地使我避开了绊马索、陷阱等的威胁,安全性大增。

此外,炒股者大多有这样一个通病,那就是在自然与不自然间喜欢相互攀比,比眼光、比收益,比来比去,最终会失去更多。我从不和任何人比,只拿炒股收益与当时的一年定期银行利息比,只要稍稍大一些便心满意足

俗话说,挣钱只有三个方法:用手,用脑,用钱。用手挣钱挣的是辛苦钱,用脑挣钱的已算是人上人,真正的挣钱是用钱挣钱。用钱挣钱,听来多来吸引人,谁不想用钱挣钱?但用钱挣钱的先决条件是必须有钱,其次是你有相关知识来用这些钱挣钱。股市就提供了这种完美的机会。

炒股最高修炼心态,散户往往做不到

1、绝大多数人看好时,股市就要下跌;绝大多数人看淡时,股价就要上升

2、不论是期望股价上涨以便先买后卖的"多"头,还是期望股价不跌好先卖后买的"空头",都可以在股市赚钱,只有贪得无厌,犹豫不决的人例外。

3、如果晚上睡不着觉,那么就卖掉你的股票吧!本业第一,股票投资为辅,做股票能帮助致富,却不可视其为事业。

4、如果自己没有时间或精力经营投资组合,可以考虑委托信托投资公司办理购买投资股票的基金。

5、如果对一支股票产生了怀疑,不要再坚持,及早放弃吧。

6、不要奢望买入最低价,不要妄想卖出最高价(不吃鱼头,不吃鱼尾)。

7、仓位控制的好坏决定了投资者能否从股市中长期稳定的获利。

8、任何时候最好都不要全仓,一旦全仓了可能是破产之路。因为人的精神压力太大了,精神压力一大,操作失误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9、认清自己是属于稳健型投资者,还是属于激进型投资者。要认清自己的操作风格和擅长的操作技巧。如有的投资者有足够的看盘时间和盘中感觉,可以通过盘中“T0”或短期做空来降低套牢成本。

10、分清个人短长期资产和负债,做到期限配对。股票投资分为短期、中期、长期。从炒股的意义上来说,短期投资因情况机动灵活而定,可能几天、几个小时或一周以内;中期投资持股时间在一周至半年之内;长期投资则定为半年、一年或更长时间。

11、股票乃是安全性最高的"赌徒",光凭"赌运"并不一定就能够成功,还有赖于思考力与忍耐力的结合。

12、不要嫌弃自己买的任何股票,不要看着自己的股不涨,而对其它没买的股涨上去了后悔没买,其实你的股不涨,是为了以后能涨。

13、个股再好,板块不行也是假的,板块再好,大盘不好也没有持久性。熊市难赚钱,牛市多股神。另一方面,韭菜习惯涨喜跌泣,炒得久了,慢慢学会“远见”,倒也不是炒多了得道了,更像麻木了。

14、分清主力是在洗盘还是在出货,如果是主力出货,要坚决彻底的止损。但要记住:主力出货未必在高位,主力洗盘未必在低位。

15、趋势很重要,如果入市炒了半天连股市最基本的牛熊都分不清,那无论什么理论再怎么高明,最终都免不了赔钱的下场。

16、不要有靠炒股发财致富甚至一夜爆富的心态。把炒股当成一种业余乐趣,把自己富余的一部分资金拿出来当本钱投入股市,心态平和。

浅谈五大正确炒股心态

1、对炒股要有浓厚的兴趣

无论是炒股还是工作,要想将其做好都要有足够的兴趣。如果你不喜欢文字,那么你愿意待在办公室写一整天的稿件吗?如果你不喜欢营销,你愿意每天对着无数陌生人推销产品吗?显而易见,我们都不愿意。因此正确的炒股心态第一点就是要对炒股票有浓厚的兴趣,只有在浓厚的兴趣支持下你才会尽力去搜集相关资料,然后认真学习证券专业知识,这是炒股最基本的条件与心态。

2、要有自信心。

要想成功,自信心是最为重要的。股票投资讲究的是“快、准、狠”,但是能够做到以上几点的并不多,因为这是投机高手的绝技。初入股市的股民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自信的状态,打破“不可能做到”的壁垒。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没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想做到,如果你自己给自己打上一个“我做不到”的标签,那么你必然无法达到这个目的。有时候多回想下李白的名句“天生我材必有用”,拿出你的勇气,鉴定你的信念,你一定可以成功!

3、让恐惧远离,叫贪婪走远

也许有人会说:“我进股市就是为了赚钱,怎么可能不贪婪呢?”如果你是这样的想法那么有必要提醒你,你的贪婪会让你变得一无所有。股票市场大起大落,你不仅仅要学会如何抓住时机赚钱,更重要的是学会放手,克服贪婪心理,不然,你和赌徒有何区别?至于克服恐惧,需要的是股民具备足够的股票知识,心理有了底,自然就不再担心与害怕股市浮沉了!

4、不要人云亦云

股票市场的规律难以捉摸,但是也有许多经验是值得我们向同行或者前辈学习的,不过切记不要人云亦云。面对任何事情都要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才能对事情做出理性的分析,如果仅仅是听从别人的劝告,那你根本不需要自己操盘,直接将资金交给投资公司让他们去操作吧!所以炒股的一个重要心态就是要求股民要有自己独立判断的意识,吸收有用的精华,不要人云亦云。

5、学会空仓和忍耐。

前面多次提高股市的规律难以捉摸,动荡起伏都是正常表现,所以要学会看淡“空仓”现象和保持良好的耐心。只有学会空仓和忍耐,才能在时机出现的时候更好的抓住,获得丰厚的回报。学会空仓和忍耐这个心态是你走向炒股高手的必经之路!

以上五点心态希望无论是已经入市,还是徘徊在股票门口的股民们都可以多多学习,从而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合格的股民。“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话相信大家都已经听到麻木,但是要知道这是股市的本质规律,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股票市场,并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成为炒股高手!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选股的原则。

一、选股原则

1、逆势选股,转势买股,在大盘一波下跌的最后两天至站上5日均线前,从涨停板中选股,这时的涨停板都有主力意图操控,这时的涨停有想要筹码的,有想趁涨停减仓的,选出想要筹码的票放入自选股观察。

2、涨停次日低开缩量收阴的不要,高开放量收阴的不要,留下次日放量继续收阳,能够在涨停价上站稳三天,且调整时量能均衡,不过度微缩,靠近5日线时买入。

3、异动涨停(价异动)次日低仓位挂单买入。如底部双雄,填补长上影,填补高开阴,长下影涨停(下影送礼,下影低于昨日收盘价5个点以上,当天又涨停)

4、异动量涨停选股,涨停后放出天量,随后几天股价却能不跌反涨,则这天放量很可能是主力想进一步拉高。涨停板选股如果能够准确识别减仓为目的的涨停,那短线收益将会大大提升

5、关于出货型或减仓型的涨停识别,次日的量通常放大,且收高开阴,涨停的位置上属于震荡期间内,一个涨停板后股价并不能突破箱体,很多人以为股价会突破,想捡便宜,但往往不能如愿。

本文首发于:夏言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