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IMF:全球债务膨胀至164万亿美元 有一半在中美日三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债务规模已经膨胀至创纪录的164万亿美元,这一趋势可能令各国更难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或是在融资状况收紧时更难偿还债务。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债务规模已经膨胀至创纪录的164万亿美元,这一趋势可能令各国更难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或是在融资状况收紧时更难偿还债务。

IMF周三发布半年度财政监测报告称,2016年全球公共和民间部门债务膨胀至全球GDP的225%,2016年是IMF提供的最近一个年份的数据。前期高点出现在2009年。

在这164万亿美元债务中,有一半是在美国、日本和中国。中国的举债规模从2001年的1.7万亿美元飙升至2016年的25.5万亿美元,占过去10年私营部门债务增加的四分之三。

IMF财政事务部主任维托尔•加斯帕尔(Vitor Gaspar)对美国提出特别批评,称美国是唯一不打算削减债务的发达国家,减税举措使公共债务居高不下。

IMF敦促政策制定者停止“在经济活动已开始加快的情况下提供不必要的刺激”,并呼吁美国“重新调整”其财政政策,增加税收以开始减少其债务。

全球的负债压力令IMF原本对全球经济的乐观展望蒙上阴影,目前全球经济处在2011年以来的最强上行态势之中。周二,IMF预计2018年和2019年经济扩张3.9%,同时预计随后几年全球经济可能受到货币政策收紧和美国财政刺激的利好效应消退的影响。

民间部门债务的飙升(尤其是在中国),正在推动债务积聚。IMF称,在全球金融危机过后民间债务的增长当中,中国占到了近四分之三。

金融危机令全球银行体系逼近崩溃边缘,也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十年后的今天,世界仍在从巨额债务的“宿醉”中逐步复苏,而IMF的数据则明确揭露了债务规模之大。为促进增长,各国政府增加支出,各家央行也使用购债等非传统的方式来放宽融资环境。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