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三因素致大盘回落反弹结束?央妈喂奶难改资金观望


来源:凤凰网财经

沪指收报3117.38点,涨0.84%,成交额1962亿。深成指收报10598.35点,涨1.02%,成交额2869亿。创业板收报1820.28点,跌0.11%,成交额1038亿。从板块上看,有色、大

沪指收报3117.38点,涨0.84%,成交额1962亿。深成指收报10598.35点,涨1.02%,成交额2869亿。创业板收报1820.28点,跌0.11%,成交额1038亿。从板块上看,有色、大飞机、新材料、军工、钢铁、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中国、区块链、无人零售、电子发票、互联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全天,大宗商品异动,尤其是国际原油、镍、铝等的价格上涨,也是带动有色板块的走高,并在其他权重的配合下推动主板市场走强。而创业板方面,近期的核心就是芯片概念,今日拉升后的跳水是影响创业板冲高回落的主因;消息上,芯片公司2000万净利润就可以上市?证监会:谣言!这或许是芯片概念午后跳水的原因,不过对于芯片概念来说,仍有上行的基础;技术上看,市场短期处于反抽趋势,短期仍有反复,但创业板相对强势,成交量也有释放,仍有继续反弹的基础。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主要一是因为明天是期指交割,再加上外围股市有很多不确定性,昨天抄底的资金选择撤离;二是大盘两天上涨以后,上方面临3150点附近向下的压力,短期回落休整;三是市场量能没有放大,说明场外的资金没有入场,场内的资金比较谨慎。

就目前看,这里冲高后的振荡将有利于后市形成底结构,那强弱可关注二个方面,一是大盘能否站住3100点一线上攻3150点一线,二是创业板能否有效站稳年线。那操作上,中线继续持仓观望,等待确认后的加仓机会,短线根据这里的强弱转换做好滚动操作。明天是周线收盘,只要周线大盘能收在3125点以上,大盘周线就是留有较长下影线的锤子星,下周大盘继续看涨。

大势猜想:反弹可能就此结束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在早盘市场整体环境还不错的情况下午后市场冲高,各大指数分时量能并未放大,增量资金无进场迹象,主要是市场热点切换较快、主线难明,随后指数纷纷跳水回落,形态上沪指和创业板指都收出了长上影线,短期走势面临回落,题材热点短线反弹后快速回落证明市场情绪并未修复,市场的反弹可能就此结束。

操作策略: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美还没有开始任何有关301调查及美国关税清单的谈判,美国在WTO的回应只是形式而已,贸易战向纵深发展,市场后期走势难明,在主线未明的情况下操作上暂以退出观望为主。

资金猜想:央妈喂奶难改资金观望情绪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继17日宣布降准之后,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大额投放,昨日央行净投放1500亿元资金,今天继续通过逆回购投放1900亿元,央行的措施在维稳市场,但今天的盘面情绪比之昨日更弱,涨幅超过5%的个股由昨天的200多支减到今天的100多支,盘中上涨的热点板块内个股也分化明显,盘中大涨的沪指量能未放大,创业板指量能收缩,资金观望情绪明显。

操作策略:在央妈连续喂奶的情况下资金情绪面依然未得到有效提振,反而盘中热点散乱主线难明说明了资金短线情绪浓厚,操作上如之前所说跟随场内强势热点快进快出或空仓观望,别让央妈喂奶变成了给韭菜浇水。

热点猜想:网络安全板块有趋势性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网络安全板块在昨日表现之后今天继续上涨,板块延续性较强,且板块内龙头个股如卫士通、美亚柏科等早已处于上涨趋势,该板块从2月以来整体启动涨势,多数个股量能逐步堆积,资金布局明显,且信息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强,网络安全行业景气度将长期向上,板块内个股值得挖掘,长期布局。

操作策略:个股挖掘上主要悬选择处于上涨趋势的板块龙头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为主,短期来看网络安全板块内个股经过了近期的连续走升会有回踩需求,关注相关个股回踩到短期均线的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