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打破魔咒!创业板上涨态度比较强硬 一类股将接替芯片股


来源:ai财有道

打破“419”魔咒!创业板上涨态度比较强硬 一类股将接替芯片股芯片有熄火迹象,注意回落风险今天是4月19日。一提起“419”,老股民都挺担心今日的行情,

打破“419”魔咒!创业板上涨态度比较强硬 一类股将接替芯片股

芯片有熄火迹象,注意回落风险

今天是4月19日。一提起“419”,老股民都挺担心今日的行情,请看下历史数据:

2018年的4月19日,大盘涨0.84%,打破“419”魔咒。今天上涨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一个是前期大跌,昨日创出近期新低后出现底背离,有上涨需求。另一个方面是利空消息出尽,降准利好来袭。收在3117点,明天是周五,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之前的预期就是收在3120以上后行情还可期,看来有机会。

创业板微跌0.11%,依然收在1820之上,说明创业板上涨欲望还是比较强的,1820一线一直是前期的强支撑线,总算收复了。

为什么创业板回落了呢?财哥(微信公号:aicaiyoudao666)认为主要还是因芯片行情熄火导致,短期风险加大。今天反而是大飞机、国防军工等今日大涨,芯片等科技股微跌。从时间轴上看4月23日是海军建军节,有消息称第二艘航母近期海试,现在看有资金开始布局这方面了。对科技股抽血厉害,因此要注意防范回落。

另外今天新闻联播提到,国台办:勿低估我捍卫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也利好军工板块。

短期注意芯片的回落,但等回调后还是机会。

【背景】全球的芯片产业被头部芯片公司牢牢控制,尤其是美国的公司。根据IC Insight公布的数据,全球10大半导体公司,美国占了5家,中国芯片对美国依赖过高!

因此,人民日报:面对技术壁垒,不能盲目悲观,特别不能对中国的高科技发展丧失信心。当此之时,应该激发理性自强的心态与能力,通过自力更生真正掌握核心技术。我们可以分析出,可以预见,从现在开始,中国将不计成本加大在芯片产业的投入,整个产业将迎来历史性的机遇。

回调过后,我们会再次关注芯片的,切勿追高。

【外部风险】

美国对中兴禁运芯片,我们强势回应:

中国商务部:正在审查高通和恩智浦并购案,高通和恩智浦并购可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高通将在撤回原先的购并申请后重新提交申请。

商务部发言人:中国自2018年年底起还将禁止另外16种废金属、化学废品的进口。

中国商务部: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

【转机】

咱们持强硬态度,要把美国打到谈判桌上。果然,美国同意就301征税措施同意与中国进行磋商。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4月17日公布的一份名为《美国对来自中国的某些商品的关税措施》的文件,美国政府上周五表示,愿意和中国政府就目前的贸易争端进行磋商。

收割利润,等待新机会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