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五大主力重仓股浮现 5股被10家以上机构增持(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明超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逐步披露,机构新进重仓股也次第浮出水面。机构加仓389股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公募基金、QFII、社保基金、保险产品、信托计划等机构一季

作者:赵明超

进入2018年市场风格切换,大盘蓝筹股冲高回落,成长股下蹲后迎来强势反弹,军工、医药、芯片等概念股风起云涌。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逐步披露,机构新进重仓股也次第浮出水面。

机构加仓389股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公募基金、QFII、社保基金、保险产品、信托计划等机构一季度增持公司共389家。

被5家以上机构同时加仓的公司(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在上述获得机构加仓的公司中,被5只以上机构产品同时加仓的公司有40家。

其中,被10家机构同时加仓的公司有5家,包括保利地产、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和贵州茅台,加仓机构全部是公募基金。其中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旗下6只基金产品抱团增持保利地产,东方基金旗下7只基金抱团增持中国石化。

从机构增持公司的市值情况看,一季度机构共增持5538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9.37亿元;

2只基金产品和2只保险产品增持华鲁恒升4924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7.84亿元;

山鹰纸业、华夏幸福、安琪酵母、索菲亚等个股获得机构加仓,截至一季度末市值均超过4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公募基金2018年一季报尚未披露完毕,当前已经披露的公司规模相对较小。随着接下来几天内公募基金一季报的披露完毕,会有更加完整的数据显现出来。

QFII加仓5股

从QFII加仓情况看,一季度共加仓了安琪酵母、德赛电池、通威股份、维宏股份和康斯特。

其中,安琪酵母被南山人寿和富达基金分别加仓760万股和630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加仓股份的市值合计4.4亿元。

澳门金融公司加仓通威股份2750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2.9亿元。

具体情况如下表:

险资一季度加仓15股

数据显示,一季度保险产品共加仓15家公司。

其中,健友股份、横店影视、韶钢松山、华鲁恒升等均被2只保险产品加仓。

华鲁恒升被太平人寿和中国人寿旗下产品加仓4868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7.75亿元。

东方财富被天安人寿旗下产品加仓5228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8.85亿元。

险资具体加仓情况如下表:

社保基金增持12股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了12家公司。

其中,太钢不锈、南钢股份均获2只社保基金增持,截至一季度末增持股份市值分别为2.26亿元和1.6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跌跌不休的搜于特,一季度被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新进3724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1.85亿元。

此外,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也持有搜于特3210万股。

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情况如下:

信托计划产品增持30股

数据显示,信托计划一季度增持的公司有30家。

其中,睿能科技、山鹰纸业、亚太实业等公司同时被3只信托计划产品增持;

正裕工业、中钨高新、金诚信、中原环保等被2只信托计划产品增持。

由于不少私募基金借道信托计划产品入市,从知名私募基金旗下产品增持公司看,鸿道3期增持了金诚信,中欧瑞博锐进16期增持了珀莱雅,浦江之星177号集合信托增持了南威软件。

具体增持情况见下表:

企业年金增持养元饮品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建设银行企业年金计划增持了养元饮品。不过,其增持数量仅为18.39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1323万元。

延伸阅读

184份一季报揭示基金调仓路径

逾千万股新进4股

7只重仓股获大资金同步吸筹

姚炯高志刚

截至4月19日中午,沪深两市有184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根据所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80家公司基金持股有增有减。

具体来看,较2017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基金新进17股退榜13股(见下表)。

其中,13股基金新进逾100万股,省广集团(6632.69万股)、通源石油(2314.49万股)、通威股份(2292.79万股)、银江股份(1064.49万股)等4股基金以逾千万股的新进股数居首;

在退出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个股中,鲁西化工(3164.85万股)、美菱电器(1072.24万股)、中国海诚(1000.00万股)2017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持股超过了1000万股。

制表:数据应用部

在一季报较去年年报基金增持个股中,16只个股基金增持比例超过了10%。

其中,10只个股(见下表)基金增持幅度超过了80%,6只个股基金增持数翻倍以上,珀莱雅(539.59%)、当代明诚(503.69%)以逾500%的增持幅度居前。

在一季报较去年年报基金减持个股中,同样有16只个股基金减持比例超过了10%。

其中,10只个股(见下表)基金减持幅度超过了20%,人民同泰(-83.20%)、蓝晓科技(-82.89%)以逾80%的减持幅度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如果结合一季报披露的股东人数进行观察,在一季报较去年年报基金新进以及增持比例超过10%的33只个股中,22只个股股东人数较去年年报有不同程度地减少。

其中,7只个股(见下表)股东人数减少幅度超过了10%,珀莱雅(-43.40%)、横店影视(-20.33%)以逾20%的筹码集中度居前,有资金大幅吸筹迹象。

制表:数据应用部

可以看到,这7只个股2017年营收和净利平均增长了70.18%、177.34%,最新动态市盈率平均为41.57倍,高增长、低估值成为基金新进增持和大资金吸筹的主要动力。

中金公司最新发表研报认为,超图软件(300036.SZ)一季度子公司减亏较多,费用率有所下降,现金流情况未见好转;多重因素驱动,业绩有望继续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为17.43亿元、23.43亿元,同比增长39.4%、34.5%,归母净利润2.74亿元、3.64亿元,同比增长39.7%、32.9%,对应每股收益为0.61元、0.81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予目标价22.50元,对应2018年、2019年37倍、28倍PE。

中信建投最新研报认为,精锻科技(300258.SZ)是行业龙头,深耕汽车精锻齿轮细分领域,客户资源优质;受益大众DCT国产化及自主品牌DCT发展,有望维持高增长;积极拓展新市场:布局VVT产品,分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崛起红利。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和0.94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32元。

编辑:杨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