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全球股市将全面崩盘?高盛:现在担心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国际部门首席执行官白君慧称,尽管国际贸易问题和过高的估值令人感到忧虑,但现在还不必担心美国股市将迎来回调。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4月20日)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国际部门首席执行官白君慧称,尽管国际贸易问题和过高的估值令人感到忧虑,但现在还不必担心美国股市将迎来回调。

“在我们看来,现在就担心全球股市将迎来一场全面的崩盘还有些为时过早。”白君慧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股市上是否存在估值(过高)问题?那是肯定的。我们是否看到客户对美国股票等资产变得更加谨慎了?当然是的。但是,市场是否已经迎来了全面的忧虑情绪?不是的。市场还没有走向那样的崩盘。”

新闻配图

此时,全球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一步将在国际贸易问题上采取怎样的行动。特朗普已经让美国撤出贸易协议,并威胁称其将征收进口关税,目的是保护和促进美国企业的发展,从而使得全球贸易的现状发生改变。

白君慧称,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客户正着眼于主动管理自己的投资组合,目的是避免由于贸易纠纷以及可能实施的关税政策将给市场带来的卖盘而受损,尤其在新兴市场上更是如此。

对投资者来说,中美两国之间可能爆发一场贸易战是他们目前最担心的事情。

特朗普在上个月宣布将对一系列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对钢铁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和对铝制品征收10%的关税等。随后,中国承诺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但白君慧则表示,中美两国在关税问题上的“口水战”——目前两国都还没有正式实施关税政策——实际上并未对其客户造成多大影响。

“他们会说:‘影响会有多大?’‘(关税)真的很重要吗?’‘实体经济的表现如何?’即使关税政策实施,500亿美元或1000亿美元(的拟议关税)与中国或美国经济规模相比也只不过是沧海一粟而已。”她说道。“事实上,(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那么其价值也仅相当于中国GDP总额的0.2%而已。那么,这到底能有多大意义呢?”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