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消费金融盈利大增 机构入场热情渐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从已经公布年报来看,消费金融公司盈利能力可圈可点。尤其是在针对现金贷乱象的监管过后,持牌经营的消费金融公司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本。

从已经公布年报来看,消费金融公司盈利能力可圈可点。尤其是在针对现金贷乱象的监管过后,持牌经营的消费金融公司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本。

4月18日,马上消费金融公司(简称“马上金融”)首席执行官赵国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根据公开信息,蚂蚁金服准备在重庆申请消费金融公司牌照,京东也一直在申请,很多巨头都在申请。他说:“我觉得由于消费金融公司是全国性牌照,能做线上业务,跟互联网巨头所服务的长尾客群比较吻合的。再加上能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我觉得消费金融公司都有独特的价值。从公开的信息来说,能感觉到BATJ等都很重视。”

消费金融净利润大增

从已公布2017年盈利数据的7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来看,均开始扭亏或扩大盈利,成绩相当抢眼。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2017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招联金融累计核批客户1662.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35.93%,累计发放贷款2268.0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97.36%。招联金融去年净利润达到11.89亿元,较2016年提升了2.67倍。

捷信2017年新增贷款发放量超过1057.43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10.22亿元,较2016年的净利润9.3亿元增长近10%。

苏宁消费金融2017年度净利润为2.17亿元,2016年则是净亏损1.89亿元。华融消费金融2017年年报净利润为1.05亿元,实现扭亏。中邮消费金融、海尔消费金融2017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6775万元和4769万元。

重庆百货(600729,股吧)(600729)近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投资参股的马上金融规模和盈利能力逐年上升,实现净利润57,766.51万元。2017年度马上金融业绩对重庆百货净利润影响重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查询后获知,2017年度,马上金融交易金额701亿元,用户数超3000万;实现收入46.68亿元,实现净利润5.78亿元,同比增长88.6倍;总资产318亿元,是2016年76.3亿元的4.2倍。

引入新股东

马上金融首席执行官赵国庆称,从最初注册资金3亿元,到目前的22亿元,马上金融经过了两轮增资。去年,马上金融实现了较好的盈利。2016年作为第一个完整会计年度也实现了较好的盈利。“今年我们很有信心去完成业务计划。我们将根据发展需要会再考虑一轮增资。”赵国庆称,马上金融对新股东的要求是:能增加消费场景、有数据、有渠道、有资金、有品牌。

马上金融目前的股权结构为:重庆百货出资金额6.77亿元,出资占比30.615%;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科金技术有限公司,出资6.43亿元,占比29.084%;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金额3.38亿元,出资比例为15.308%;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600万元,出资比例1.629%;浙江中国小商品城(60041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1.357%等。

实际上,在互联网金融经过一轮整治后,消费金融成了吸引资金进入的“风口”。自2010年首批4家消费金融公司成立至2017年底,已有约26家消费金融公司筹建或开业。各大电商平台、小贷公司、网络小贷以及金融科技公司也基于自身商业资源、消费场景、数据流量等优势抢占市场,消费金融业格局愈加多元与立体。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