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智慧物流——新零售的下一个主角,来了!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数字经济时代,传统商业模式早已被颠覆在“云”里“物”里,早在2016年,马云就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至今新零售的布局仍烽烟四起。


线上、线下和大数据,形成了新零售三位一体的立体三角形,其核心仍是“人”。无论是线上+线下的融合、还是零售+体验的结合、亦或是零售+供应链生态链的组合,都是对“人、货、场”的重构,新零售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经营模式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智慧物流——新零售的下一个主角

新零售释放的物流需求正催动着整个物流系统进行一场深入的场景变革,谁会是新零售发展的下一个主角?在这场竞争中,只有AI+物联网的整体化解决方案,才有可能不会失去竞争力。G7总裁马喆人提出的AI+物联网模式已经在物流行业成功应用,其重塑物流行业新生态,重构新零售行业版图,或即将成为常态。


点、线成面的理论耳熟能详,要形成完整的体系,必须是点线面相结合。新零售的三位一体最薄弱的就是线,线是什么呢?不管是线上+线下、零售+体验、还是零售+供应链生态链,最重要的还是“+”,“+”即是线,既是智慧物流。智慧物流是融合和链接新零售链条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未来,在三位一体的格局下,智慧物流将是新零售的下一个主角,助力新零售的加速布局。

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

新零售点线面格局方兴未艾。4月18日,东方航空进出口有限公司与G7在上海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彼此在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道路上树立起新的里程碑。双方将积极探寻在新零售领域的合作新内容、创设新零售领域的合作新空间,助力新零售发展。


(从左到右依次为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G7行业方案事业部总经理陈立宁,东航进出口副总经理、东航进出口公司下属东航供应链公司董事长陆斌,东航进出口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志杰)

此次合作寓意明显,剑指新零售的智慧物流。东方航空进出口有限公司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面配套的航空领域的飞机、供应链的商务服务,提升新零售物流服务质量。G7作为业界领先的智慧物联网平台,依托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以智能终端为基础,实时感知“人、车、路、油、货”等各维度的运输全程状态,智能连接整车制造商、货主、运力主、金融服务机构等物流上下游全链条,充分发挥物联网优势,积极推进智慧物流由全程可视的1.0时代向自动化运营的2.0时代转型升级。


新零售的提出,革新了物流的定义,智慧物流不单纯是提供实物的运输、仓储、流通加工等功能,更多的是全供应链的增值服务。就这次合作而言,东航拥有强大的航空运输网络,G7在智慧物联网领域独树一帜。通过G7平台的高级天眼等智能设备关联货运飞机,可实现高端生鲜食品的温度全程可视、超温报警,实现对高精尖仪器的震动倾斜报警与监控,对运输途中的各种异常智能感知,保障空运特种货物的产品安全,及时高效的送至消费者手中。


新零售的驱动因素

新零售基本格局已然形成,其发展需要更深层次的数据挖掘和新技术的应用,而物联网、AI等技术对物流行业的改造将会越来越深刻。跨界融合,让智慧物流迸发出真正的核心驱动力,“新零售”才能更快更稳的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