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高通将恩智浦收购截止推迟到7月 不成功将付20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

4月19日,高通宣布将重新向中国政府提交申请,希望批准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的交易。同时,高通和恩智浦将这笔收购交易的有效期从4月25日延长到7月25日。在此之前,双方已经多次延长这笔交易的有效期。高

4月19日,高通宣布将重新向中国政府提交申请,希望批准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的交易。同时,高通和恩智浦将这笔收购交易的有效期从4月25日延长到7月25日。在此之前,双方已经多次延长这笔交易的有效期。

高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两家公司已经将他们的协议截止日期推迟到纽约时间7月25日晚上11:59。如果到时依然没有获得中国政府批准,高通就将按照之前的协议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结束这笔金额超过400亿美元、耗时近18个月的交易。

周四,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根据《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高通公司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股权案进行审查。由于该交易在行业内将产生深远影响,对市场竞争可能不利,调查机关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调查取证和分析,并已就此交易向高通公司提出竞争关注,与高通公司就如何消除交易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行磋商。

高峰说,对于高通公司已经提出的救济措施方案,调查机关进行的市场测试初步反馈认为,高通公司方案难以解决相关市场竞争问题。4月16日,高通公司申请撤回申报,并已重新申报。我们将继续按照《反垄断法》规定,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该交易的反垄断审查工作。

2016年10月,高通原本期望以创纪录的380亿美元将恩智浦收入囊中,不料却在一年后在各方压力下水涨船高,达到440亿美元。这笔并购交易对高通具有极高的战略意义和吸引力,不仅将增强高通在5G技术领域的领导力,推动高通业务多元化,减轻对智能手机的依赖,以进军汽车、安防行业等,还能加强其抵御博通等相关方敌意收购的能力。目前,该笔交易得到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批准,这意味着,仅剩中国反垄断机构未做决定。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