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IMF: 亚洲是全球经济主要引擎 对中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网财经 孙璎姝)2018年IMF春季年会及G20财长会议正在阿根廷召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于4月20日指出,亚洲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引擎,在全球经济占比超过60%。IMF对中国经济前景

(凤凰网财经 孙璎姝)2018年IMF春季年会及G20财长会议正在华盛顿召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于4月20日指出,亚洲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引擎,在全球经济占比超过60%。IMF对中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中国将继续缩小与发达经济体的差距,在亚洲地区跟进增长速度,这一现象是积极正向的。

会议现场图片

亚太部主任李昌镛称,首先,亚洲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引擎,在全球经济占比超过60%。预计2018、2019年区域产出增长5.6%,比10月预期高出4.1个百分点。主要的动力是由外部需求和通融的金融条件;其次,风险预测水平平衡。但从中期来看,下行风险占主导地位,包括收紧全球金融条件收紧,一些国家“向内看”政策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第三,即使经济增长强劲,亚洲的通胀也相对较低;第四,强劲的经济前景为各国政府侧重宏观经济的政策提供了宝贵机遇。

对于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明年将“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上调至3.9%,比10月份上涨0.2%;亚太地区的产量预测比10月份的预期高出0.1%。中国2017年的增长率为6.9%;2018年增长率为6.6%,中国在亚洲地区跟进增长速度,并且将继续缩小与发达经济体的差距,这一现象非常正向积极。

亚太部主任李昌镛指出,在亚洲大部分地区,抑制性的通胀提供了接下来更有包容力量的货币政策。鉴于有关于通货膨胀的研究结果,政策制定者应该警惕任何初步的通胀压力迹象。强化货币政策框架和中央银行的沟通。此外,宏观审慎政策仍然是该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洲经济体将继续表现强劲,同时也存在较大的风险,面临挑战。对亚洲的政策建议是积累缓冲,增强经济韧性并确保可持续性。

当天,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闻官严婷主持会议,IMF亚太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ODD PER BREKK、KEN KANG共同出席。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