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星石投资2季度投资策略:价值成长已见月明花开


来源:凤凰网财经

回顾一季度,市场呈现出波动性显著放大的特点,市场风格转换正如星石年度策略判断由价值转向价值成长,星石投资价值成长投资思路初步得到市场验证。大盘指数一波三折:年初的上涨行情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与资金持续入场

回顾一季度,市场呈现出波动性显著放大的特点,市场风格转换正如星石年度策略判断由价值转向价值成长,星石投资价值成长投资思路初步得到市场验证。大盘指数一波三折:年初的上涨行情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与资金持续入场正向反馈带来的估值提升,后续的波折则来源于诸多因素,包括金融监管政策落地、宏观经济预期兑现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冲击。但是在波动度放大的市场中,星石产品1季度基本都获得正收益,从本季度星石产品的表现来看,尽管星石产品没有躲过市场调整发生了一定的回撤但是在后面成长股的快速反弹中,也尽快的实现了修复,本季度星石产品基本都获得了正收益。说明我们在年初从价值股转向价值成长股的操作思路是相对成功的。

展望二季度,目前市场情绪最大的扰动项在于海外风险事件,包括通胀回升与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的风险、对中美贸易摩擦走向的担忧,在局势明朗之前市场难免再现宽幅波动。我们认为,海外事件对市场的影响目前更多的停留在对情绪面的压制,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依旧具备韧性,短期波动难改长期向上趋势。我们认为价值成长投资的收获期远不止于一季度,未来我们将继续按照价值成长的投资思路优化投资组合。

结合宏观环境、市场表现来看,2018年市场风格可能是2013年和2003年的结合,价值成长股将成为新的风向标。2018年经济与2003和2013年有其相似之处:均处于国内温和通胀、世界经济回暖的背景下,而且2016-2017年的超预期增长,有类似2003触底反弹的复苏信号,但更多的是2013年底部增长结构优化的延续。鉴往知今,2003年经济触底反弹的宏观环境和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决定了“五朵金花”主要萌生于周期行业为主的价值股中;2013年经济逐渐开始进行L型探底,新一届政府强调调整经济结构、发展新兴产业,同时金融监管方面对并购重组给予了大力支持,催生了2013年成长股的春天,以及其后的创业板大牛市。而目前的宏观环境及政策导向兼具2003年与2013年的特点,因此我们判断2018年的市场风格也可能兼具2003年和2013年的特点,价值与成长特征兼备的标的可能将在中长期内胜出。

在年度策略报告我们已经预判,2018年市场风格将由“价值”转向“价值成长”。因此,近期星石逐步获利了结了前期已经累计了较多收益的价值股,同时转向布局价值成长股,尤其是重仓医药生物,使得星石在一季度的震荡行情中充分把握了板块轮动行情,产品获取了超越同期市场指数的收益。展望后市,我们认为2018年的“新5朵金花”可能出现在如下领域:医药生物、品牌消费、新零售、互联网、有色和航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