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到2030年,全球1%的富豪们将掌控全球2/3的财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到2026年终极高净值个人向下一代转移的资产总额将达到3.9万亿美元。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全球范围内的不平等性眼下面临一个无法回避的拐点。

总部位于英国的独立调查服务机构下议院图书馆(House of Commons Library)本月表示,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的话,到2030年全球1%最富有的人群将控制全球66%的财富。

英国《卫报》的报道显示,基于财富规模每年增长6%进行测算,到2030年全球1%最富有人群所控制的财产价值接近305万美元,而这一数字在目前为140万亿美元。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Oxfam)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一份报告称,仅8位亿万富翁所拥有的财富就相当于另外36亿人(相当于全球最贫穷人口中的一半)所拥有财富的总和。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内的贫富差距问题要比许多欧洲国家更加严重。

全球不平等实验室(World Inequality Lab)今年年初出台一份独立报告,报告内容自出西欧国家和美国在非均衡发展问题面前的分歧极度明显。全球不平等实验室是一个以巴黎经济学院为基础而由全球超过70个国家共同参与的研究项目。这份独立报告的另一位联合作者是法国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凯蒂。报告内容还提出这样一个观点——“全球中产阶级的规模已经出现萎缩。”

在贫富差距存在的同时,机遇不均衡分配的现象也正在发生,尤其是在教育领域里该问题更加明显。

以美国为例,在100位父母属于美国10%最底层收入人群的儿童中,只有20到30人能够上大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在100位父母属于美国10%最顶层收入人群的儿童中,有多达90人能够上大学。

调查结果还显示,当精英院校向贫穷家庭的孩子敞开大门时,前者的学术表现并未因此而恶化。

在全球范围内最富有的人群中,许多人正在把自己的财富传承给他们的孩子。

全球财富咨询机构Wealth-X在2017年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到2026年终极高净值个人向下一代转移的资产总额将达到3.9万亿美元。

这一数字略低于2014年Wealth-X发布的4.1万亿美元的预测数字,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终极高净值个人向子女转移财产的行动在Wealth-X发布预测之前已经开始了。(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