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4月23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23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苹果股价连续大跌拖累整个科技板块走低,美股已连续第三天收跌。政策来看:中央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板块来看:官媒建议为芯片企业提供便利

凤凰网财经4月23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苹果股价连续大跌拖累整个科技板块走低,美股已连续第三天收跌。政策来看:中央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板块来看:官媒建议为芯片企业提供便利通道;深圳率先启动“刷脸”执法。

全球市场:

美股早报:

标普500指数收:跌22.99点,跌幅0.85%,报2670.14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01.95点,跌幅0.82%,报24462.94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91.93点,跌幅1.27%,报7146.13点。

标题:朝鲜宣布中止核导试验  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

据朝中社21日报道,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自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废弃北部核试验场。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华商报电子版

财经要闻:

标题:习近平: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战略部署。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新华社

标题:商务部: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  表示欢迎

有媒体提问: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考虑来华磋商,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答: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官网截图

——商务部网站

标题:海南房产调控加码:岛内将全域限购  不再增建设用地总量

4月22日晚,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通知要求海南全省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确保海南建设用地总量在现有基础上不增加。建设用地供应向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亟需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发展、民生需求等倾斜,大幅减少直至停止供应外销商品住宅项目用地。研究出台具体措施,鼓励和指导已出让尚未开发的商品住宅用地转型用于发展其它产业或共有产权住房、限售商品住房、租赁住房等。

——人民日报

标题: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地  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由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21日发布,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求到2035年,基本建成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在发展定位上,"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居于首位。《规划纲要》还以单独章节对白洋淀生态修复等自然生态环境建设,以及海绵城市等绿色智慧新城建设工作做了部署。

——中国证券报

标题:《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  建设数字城市成为亮点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推动全域智能化应用服务实时可控,建立健全大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业内人士称,城市智慧化管理既是全球城市发展潮流、中国国家战略,也是雄安新区在未来城市全球竞争中获取优势的必然要求。

——证券时报网

标题:工信部调研虚拟现实  将加强产业顶层设计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近日在广东省深圳市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座谈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指出,电子信息司今年将在虚拟现实领域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制定虚拟现实指导意见;二是加强行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加强交流合作,打造国际性高层次会展平台,加快提升研发创新能力。

——新华社

板块热点:

标题:新华社:如何突破缺芯困境  专家建议证监会给绿色通道

新华社发文称,中国如何突破“缺芯”之困境,专家认为,在芯片产业的投资方向需更有产业眼光的人掌控。在国家财政支持之外,还需要市场、社会资本等积极参与。有专家建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可为芯片企业提供一些如加速审批等便利通道,使企业有机会从市场筹得更多研发经费。

——新华社

标题:深圳率先启动“刷脸”执法

深圳将在全国率先试点“刷脸”执法。“刷脸”执法电子警察主要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和在机动车道行驶,以及“失驾”的交通违法。深圳交警通过人脸识别电子警察设备,运用人脸识别、大数据技术,捕捉违法信息,实现全天候、全方位,高效率的精准查处。将人脸识别、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运用到交通与安防等领域是未来城市执法的发展趋势,随着深圳的示范及带头效用的开启,“刷脸”执法时代有望加速到来,千亿级别市场即将开启。

官网截图

——深圳公安交通警察局

标题:第三次进口替代浪来临  OLED发展提速迫在眉睫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中兴被禁运提升了关键领域国产化的预期。机构认为,在国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将迎来第三轮进口替代,特别是在一些高端技术领域,如OLED将逐渐取代LCD成为下一代显示面板的主流并完成国产化过程。预计OLED材料市场将持续增长,2020年下半年将达到8.24亿美元,年均增速32%,行业处于高景气投资周期。

——中证资讯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