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际早班车:油价创4年高位 科技股拖累美股跌逾1%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上周美债收益率大涨,美元上涨;黄金收跌近1%;美油布油触及4年来最高;美三大股指收跌,科技股拖累纳指跌1.27%。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周美债收益率大涨,美元上涨;黄金收跌近1%;美油布油触及4年来最高;美三大股指收跌,科技股拖累纳指跌1.27%。

市场梳理:

汇市】上周五美元因美债收益率升高触及两周高位,英镑走低;美国两年期公债触及2008年9月以来最高;欧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位。

美元指数升0.4%,报90.314,盘中触及近两周高位90.477,欧元触及两周低位1.2248美元,本周下跌0.39%,为两个月来的最大周度跌幅。

油市】上周五国际油价反弹收涨,美油布油本周触及2014年11月以来最高,特朗普发推特批评OPEC后油价一度走低。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8美元,或0.4%,收报每桶74.06美元。

美国5月原油期货收涨0.09美元,或0.1%,报每桶68.38美元。

金市】上周五金价下滑,因美元受美国升息预期提振走高,市场人士对全球政治和安全风险的担忧略为减轻。白银从上日触及的两个半月高位回落,铂金从周四的三周高位下滑。

现货黄金下跌0.6%至每盎司1,336.96美元。期金收跌或0.8%报1338.30美元。现货金周线势将下跌近1%。

股市】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五下跌,因投资者担心美债收益率跳升;科技股领跌,因对将出炉的季报以及iPhone需求感到紧张。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0.82%至24462.9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85%至2670.1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挫1.27%至7146.13点。

市场策略:

汇市】“美债收益率升高,导致美元上涨,”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分析师Chuck Tomes称。

油市】United-ICAP的首席技术分析师Walter Zimmerman说。“在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油价被人为地推至非常高的水平,这很不妙’后,油价仍然上涨,看似油价想要进一步探索上行空间,

金市】“地缘政治风险与今年初相比仍然很高,但看起来比前几天略低,所以金价从高位回落,”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

股市】LibertyView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称,“仍有一些对升息,及其给股市带来的潜在影响的忧虑,本季报期还缺少点动能。”

周末要闻: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中国经济基本面强劲,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易纲在提交给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37届部长级会议的书面声明中说,2017年中国非金融部门杠杆率略有上升、企业部门杠杆率有所下降,同时金融部门的杠杆水平得到控制。 易纲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强劲,拥有充足的政策工具防范系统性风险。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可能出访中国讨论贸易问题,中方表示欢迎】他在采访中并未透露出访中国的具体时间,称“尚未确定,只是在考虑中”,受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及中兴遭美国制裁等事件的影响,美国财长(可能)出访中国的相关消息,必将受到金融市场乃至世界各国的密切关注。

【欧盟就中美贸易摩擦表态:我们不会“选边站”】欧盟高官表示,欧洲不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之间“选边站”,并称目前欧盟从美国获得的钢铁铝关税临时豁免应转为永久豁免。

【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滑,或于下月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选举】 受“森友事件”中财务省篡改文件的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滑,执政基础发生动摇; 内阁官房饭岛勋预计,安倍会在黄金周过后就解散众议院;选举时间大概有2个选项:比较紧凑的方案是5月7日后解散,23日公示,6月3日投票;稍微迟缓一点的方案可能是6月11日解散,27日公示,7月8日投票。

【英国首相或将接受永久留在关税联盟】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团队私下承认,博弈演练后的结果显示,首相可能不得不接受永久留在关税联盟,预计脱欧大臣不会因此辞职。特雷莎·梅此前坚称英国必须离开关税联盟,才能与欧盟外其它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土耳其宣布遣返其在美国的全部黄金】土耳其决定将其储存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黄金全部遣返,并将其运送至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近年来,土耳其从国外遣返220吨黄金,包括去年从美国遣返28.7吨。

本周关注:

4月23日(周一) 

① 15:00 法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② 15:30 德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00 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④ 21:45 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⑤ 22:00 美国3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⑥ 次日03:3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

4月24日(周二) 

①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CPI年率

② 14:00 瑞士3月贸易帐

③ 16:00 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④ 18:00 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⑤ 21:00 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⑥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⑦ 次日04:30 美国截至4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⑧ 次日02:00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⑨ 次日02: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4月25日(周三) (澳大利亚、意大利休市一日)① 16:00 瑞士4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② 22:30 美国截至4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4月26日(周四) 

① 14:00 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6:30 英国3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③ 18:00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④ 19:45 欧洲央行4月利率决议

⑤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⑥ 20:30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4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⑦ 22:30 美国截至4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⑧ 次日06:45 新西兰3月贸易帐

4月27日(周五) 

①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07:30 日本3月失业率,日本4月东京CPI年率

③ 09:30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④ 11:00左右日本央行4月利率决议

⑤ 13:30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⑥ 14:0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⑦ 14:45 法国4月CPI年率初值

⑧ 15:55 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

⑨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⑩ 17:00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