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陷资金危局 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开盘双双大幅走低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彭彬)4月23日,陷入资金危局的神雾系上市公司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开盘双双走低。此前,有神雾集团、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的员工及前员工向凤凰网财经表示,被拖欠4个月工资及年终奖,其中有部分员工

凤凰网财经讯(彭彬)4月23日,陷入资金危局的神雾系上市公司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开盘双双走低。

此前,有神雾集团、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的员工及前员工向凤凰网财经表示,被拖欠4个月工资及年终奖,其中有部分员工被迫辞职。

神雾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曾是明星股,业绩持续高增长。不过,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神雾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却呈现恶化趋势。其中神雾环保2017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1亿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19元;神雾节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亿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30元。

对于神雾集团的情况,财经评论员叶檀曾在微信公众号刊文《神雾集团:对不起贾布斯我用你的套路实现了你的梦想!》对神雾环保、神雾节能提出了质疑。质疑称,没有现金流支持的盈利都是瞎忽悠,公司盈利质量严重恶化。

通过资本运作,神雾集团已经控制的两家上市公司——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所用套路也跟乐视一样:集团是总指挥,旗下子公司就像一枚棋子,服从命令,关联交易。”文章表示。

对于叶檀质疑,神雾集团及旗下两家公司,透过多个场合进行了否认。不过,神雾环保和神雾集团发布的财务数据却显示,两家公司经营不容乐观。

今年2月28日,神雾环保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1680.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3%;营业利润69672.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23%;利润总额69692.6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86.6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30%

2018年3月14日晚间,神雾环保披露了《关于“16环保债”未能及时兑付回售本息的公告》,称因为公司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未能如期兑付“16环保债”回售本金和利息。

很快,神雾环保证券事务代表和董秘双双辞职。

今年4月9日,神雾环保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亏损5500万至6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02亿元。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神雾节能身上。1月18日,神雾节能收到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由于公司股价下跌,公司部分董监高持有的“陕国投·聚宝盆3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陕国投·持盈8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份额已被调整为零,很快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今年3月1日,神雾节能发布公告,山西证券通过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神雾集团持有的公司3182.05万股首发后限售股股份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予以冻结,冻结期限为2018年2月13日至2021年2月12日。

今年4月13日晚间,神雾节能披露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6090万元至791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盈利7313.98万元,公司预计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至-0.10元。

今日,神雾环保开盘报12.9元,同比下跌3.9%;神雾节能开盘报16.21元,同比下跌4.76%。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