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持续打造高品质影视内容 华策影视2017年营收增近2成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4月22日,华策影视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45亿元,同比增长18.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增长32.6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06亿元,增加了13.96亿元,扭负为正。

各板块业务成绩斐然 公司经营持续向好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全网剧首播15部654集,《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分别位列年度互联网点击播放前10名和卫视收视率前10名。根据艺恩网数据,华策出品的全网剧累计产生网络流量超1500亿,占国产大剧流量的约25%,年增长率约50%,超过市场平均增速10%;有8部全网剧作品的网络流量超过30亿,占公司全年首播全网剧的53%。

电影板块,公司坚持“制作”与“发行”双轮驱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项目生产流程,不断挖掘创意资源的剧、影、游、衍生品等多维度价值。报告期内,公司共参与投资、发行电影项目11部,累计票房超过39亿。其中,《功夫瑜伽》、《悟空传》、《妖猫传》分别取得17.48亿、6.96亿、5.30亿的票房成绩;参投的《绣春刀:修罗战场》票房高于前作2倍,并获第54届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华策发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影业宣发团队的专业能力已获业内广泛认可。

综艺方面,公司投资并出品综艺节目3档,《我们17岁》、《跨界冰雪王》和《生活相对论》。此外,公司策划、制作2档大型综艺晚会:“2016腾讯应用宝互联盛典——星APP之夜”和“2017天猫双11晚会”。根据酷云数据显示,“2017天猫双11晚会”直播当天拿下收视率冠军,关注度为1.28%,市占率为6.79%,直播点赞数逾2亿。

海外发行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建设,推进了海外业务新布局,全网剧海外版权单集销售价格取得新突破,实现海外发行取得签约、到账双过亿。艺人经纪板块,公司新设立了经纪管理中心,负责统筹公司艺人经纪业务并协调各业务板块资源,通过强化头部资源的集聚服务,以吴倩、蔡文静、胡一天为代表的新生代艺人迅速成长。

公司表示,2017年公司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深化SIP战略内涵,持续聚焦头部精品力作。通过搭建新型组织架构、完善人才保障体制、打造数字化影视产业赋能体系,提高了公司内容产品成为精品的概率,确立了规模化精品力作生产平台的行业地位,强化了公司品牌形象和龙头优势,确保了公司在未来内容变现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收入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8有望继续领跑

从最近披露年报的影视公司业绩来看,华策影视以52.45亿的收入规模稳居行业第一。报告期内,公司5部大剧《创业时代》、《时间都知道》、《甜蜜暴击》、《老男孩》、《谈判官》贡献收入24.71亿元,占比47.10%;其中,《老男孩》和《谈判官》已于今年一季度播出,热度口碑表现较好。艺恩数据测算,不论从用户流量还是营收市占,华策已稳坐电视剧行业头把交椅,在市场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85.70%。公司表示,2018年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聚焦内容作品的高质量和创新性发展,继续秉承“SIP+X”战略,坚持“内容为王”,打造影视精品,打造中国影视内容行业领军企业。

记者通过Netflix官网了解到,由华策影视、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于4月21日正式登陆Netflix,高品质剧影响力范围得到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金融投资集团麦格理在其发布的中国传媒行业研究报告中曾提到,看好华策影视的原因之一便是公司作为中国电视剧制作龙头,一直坚持头部剧战略以及严格质控的工业化体系,将受益于头部内容需求增长趋势。

据了解,公司包括《盛唐幻夜》、《最亲爱的你》、《我的奇妙男友2》、《奔腾岁月》、《凰权》和《橙红年代》在内的6部剧均已在后期制作阶段;《绝代双骄》、《我只喜欢你》、《蜜汁炖鱿鱼》已开机;《平凡的荣耀》、《完美芯机人》、《危机之战》、《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加油,你是最棒的》、《我的脸它总在变》、《厨子与将军》、《锦绣长歌》、《爱情公寓5》等十多部全网剧计划将于年内开机制作。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公司规模化爆品生产平台已初步形成,2018年Q1收入同比增幅较大且毛利率明显提升,预收账款增加和现金流改善,助力公司扩大头部剧内容生产规模。展望2018全年,公司储备项目丰富,且头部剧价格趋势向上,有望对公司业绩形成重要支撑,看好华策作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