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刘积仁:技术没有过真正泡沫 比较看好AI、健康和新能源车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 4月23日,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在2018绿公司年会上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技术从来没有过真正的泡沫,每一轮泡沫的消失都会成为下一轮成长的经验和再出发的铺垫,为后来者的成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 4月23日,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在2018绿公司年会上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技术从来没有过真正的泡沫,每一轮泡沫的消失都会成为下一轮成长的经验和再出发的铺垫,为后来者的成功节省了很多成本,教育了许多用户。互联网,人工智能,VR都经历过几次高峰和低谷,让一批批开拓者受伤。对于未来,刘积仁表示比较看好AI、健康和新能源车行业。

他在多个场所谈及东软集团的大健康产业战略。从2014年开始,东软就基于对大健康市场的判断,逐步将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分拆成了独立的公司,使东软集团的医院信息化支付、医疗设备、熙康云医院变成了各自独立的业务板块。据统计,自2014年年末,旗下三家大健康板块子公司东软望海、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融资约67亿元,集团持股逐渐稀释,三家公司现已从上市合并报表中剔除,将陆续独立上市。刘积仁给三家公司上市目标定了3年,希望最好在A股或者H股上市。

刘积仁认为,未来最大的医疗是阻止别人到医院医疗,而不是欢迎大家到医院的医疗,医疗的产业最终发展来自于让大家不得病所进行的消费,更健康所进行的消费,而不是治病所带来的消费。他多次强调,东软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逻辑包括四个要点,“第一是让政府的费用投入更有效,第二是帮助医院精细化和可持续发展,第三是让医生得到尊重和激励,第四就是让老百姓满意。围绕着这几件事形成了东软大健康生态,而在整体布局中,少一个环节都无法推进下去。”

除了医疗健康,东软今年也加速推进新能源车行业布局,子公司东软睿驰与吉利汽车、本田等多家车厂展开合作,此外东软也许多车企合作提供车载系统软件。早在1991年成立的时候,东软集团就已经开始涉足汽车电子行业,早期的汽车电子业务主要涉及终端导航和汽车娱乐系统的软件与开发。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表示:“汽车产业对于中国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和迎接工业4.0时代的到来将发挥重大引领和集成作用,以车辆智能化、动力电气化、结构轻量化为核心的技术变革将促进相关产业实现全方位变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