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午评:沪指跌0.11% 结构性行情下芯片股分化


来源:新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股指早盘平开,随后三大股指冲高后陆续回落,有色等板块受挫拖累沪指下行,而近期热点的芯片等题材股出现显著分化,创业板指数也随之持续走低跌近1%。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探底回升,但指数出现小幅分化,在银行、通信、券商等板块的积极影响下,沪指盘中曾一度翻红,创业板指数则持续低位震荡。上午冲高的共享单车、数字中国板块有所回落,中国联通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8.28点,跌幅0.11%,成交918.57亿元。深成指报10327.91点,跌幅0.78%,成交1422.75亿元。创业板指报1759.37点,跌幅1.31%。


【消息面】


1、《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建设数字城市成为亮点。


2、商务部称,中国已收到美国希望来北京磋商经贸问题的信息,对此表示欢迎。


3、金正恩宣布新战略路线: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4、国务院正就大湾区规划作最后修改,料5月上旬公布。


5、海南省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


6、中兴通讯称正在采取措施以遵守美国拒绝令,积极与相关方沟通以及寻求解决方案。


7、京东方、深天马等辟谣“制裁传闻”,多公司澄清中兴通讯事件影响。


8、发改委称部署化解过剩产能,今年淘汰关停400万千瓦煤电落后产能。


9、证监会称推联想控股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将成熟一家推出一家。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外在因素不确定性仍存,尽管大盘存在技术性反弹,多方也会力保3000点不破,但短线大盘仍不具备大幅上涨条件,抵抗式震荡整理,甚至步履蹒跚地反复构筑市场底,还是一段时期内大盘运行主旋律,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基调,“跷跷板”现象在二季度将成常态。轻指数、重个股,轻仓者逢低关注国改、生物医药、军工及底部成长股交易性机会,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过高股。


东方证券:近期,一季度基建、进出口数据走弱释放经济增长承压信号,美国封杀中兴加剧市场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在此背景下定向降准对市场信心提振有限,大盘3100点得而复失。未来经济走向还有待更多数据的验证,尽管中美贸易磋商在望,但双方博弈仍存诸多变数,预计市场难以快速扭转颓势。周末《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亦有望即将出台;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之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随即召开,改革政策的不断推进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加强防御,可逢低小仓位介入政策扶持行业中的低估值绩优龙头。


申万宏源:重申5月中旬前是价值和周期修复相对收益的时间窗口:过度悲观的经济增长预期修复是主要动力,跟随中观数据验证步步为营。建议更加关注和经济增长预期相关性高的行业,首选周期当中的钢铁和水泥,同时关注房地产和银行。幅度判断上,提示周期和价值反弹,但客观承认当前的周期反弹尚不具备演绎成2017年7-8月周期行情的基础,最大的不同是2017年对于中长期经济展望的基准判断是朱格拉周期的底部区域,投资者普遍在等待经济复苏;而2018年中长期经济展望转变为经济复苏周期的中后段,投资者普遍在等待回落,这限制了乐观预期发酵的空间。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我们提示周期和价值反弹要步步为营,基于信号验证的情况关注后续预期演绎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