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盘前:市场情绪仍处于寻底阶段 创业板中期趋势不悲观


来源:新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上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保持弱势震荡,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沪深、创指跌幅超1%。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沪指3100点下方再度探底,至3066.11点,创指盘中大跌逾2%。盘面上,权重股全线回落,海南板块重挫,仅芯片等相关板块逆势上涨。


  广州万隆分析称,大盘指数弱反弹之后再下探,目前市场情绪仍在向下寻底。短期看,或仍有惯性下挫的风险。但另一方面基于资金介入的迹象存在,因此预计指数的整体运行节奏大幅急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情绪仍处于寻底阶段,即投资者风险偏好仍然处于反弹无力阶段,这导致失望离场情绪继续释放。


机构观点


  上周五沪综指低开低走再次下探3041点附近,伴随着低点临近,沪指振幅收窄。从量能来看,近期市场缩量较为明显,当前或将存在较大概率借助消息进行二次洗盘。因此短期看3041点大概率能守住不破,破了也会很快收回来。创业板盘中摸高十日线后震荡下行,失守双线支撑,单从60分钟级别看,下方存在前期向上跳空缺口1773点附近的支撑,只要不破,再度反弹的概率或将加大。操作上还需保持一份耐心,静观其变,等待确定性机会的出现。(源达投顾)


  上周四尾盘的回落,再加上上周五的无抵抗式下跌,无论是对短线的市场人气,还是对中长线的投资者,在心理上都是极大的打击。市场经过这一下跌调整后,若没有重磅利好出现,市场走势极难出现转折,新一波的调整趋势便基本确立。因此,近期在没有出现明显的转折信号前,不宜再进入市场操作。(博星投顾)


  技术面上,沪指4月18日长针探至3041.63点,似有企稳意味;上周五最低下探至3065.92点,未破上述点位,后市在震荡整固过程中,若不续创新低,则整体上看还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待扰动因素消散、底部夯实之后,上行可期。创业板指数方面,上周五的一根中阴线,使技术形态短期遭到破坏,但经过长达两年多的去泡沫化,以及2017年整体业绩筑底之后,创业板中期趋势并不悲观。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