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京东金融陈生强:发展数字经济关键是科技与实体企业融合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近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举行。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出席峰会,并在“数字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凤凰网WEMONEY讯 近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举行。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出席峰会,并在“数字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数字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自4月21日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此,陈生强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关键是要实现实体企业与新技术的融合。一方面实体企业需要自身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另一方面也需要科技公司企业服务助力。

每一次技术升级以及基于新技术的企业服务升级都会驱动一波经济增长。“目前,中国经济处在由高速转向高质量增长的时间点,中国在移动互联网和AI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再加上实体企业思考方式的转变,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俱备。中国的数字科技公司在这种条件下,完全有机会引领全球企业服务的未来。”陈生强认为,信息化、SaaS化、移动化、AI化这四化合一的数字化企业服务能够助力实体企业不断释放新的动能。

数字化企业服务,是基于企业经营的四个维度进行数字化,即场景数字化、用户数字化、产品数字化,运营和管理数字化。陈生强认为,数字科技公司与实体企业应真正弄懂“融合”的精髓所在,建立起数字化的思考方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我的迭代。“从数字中来,到实体中去,这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一次次动能迭代中,中国科技力量正在不断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处在新一轮变革的十字路口,京东金融也在迭代自身发展模式,从1.0阶段已经发展到2.0阶段。据介绍,变革到2.0阶段,京东金融的新定位是服务金融机构的数字科技公司,用B2B2C的模式,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的企业服务。“一是助力金融机构将数字资产化,二是助力金融机构将资产数字化,从资产端、资金端两大方面,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