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龙虎榜一周交易复盘


来源:凤凰网财经

各大游资其实从一周主要操作的股票而言,大抵相似,对热点板块的反应快慢也各有差异。上周主要操作的股票有这么几只:粤传媒、浪潮信息、海特高新、海航创新、紫光国芯、爱婴室、天邑股份、东土科技、湖南盐业、彩讯

各大游资其实从一周主要操作的股票而言,大抵相似,对热点板块的反应快慢也各有差异。上周主要操作的股票有这么几只:粤传媒、浪潮信息、海特高新、海航创新、紫光国芯、爱婴室、天邑股份、东土科技、湖南盐业、彩讯股份。

其中以赵老哥热点跟随较为及时,而佛山系则出手又狠又准!在上周的投资事件中,我们可以发现以“吃药行情”为主要,然而在一线游资大佬的买卖动作中则是“吃药行情”则是以卖出为主,也就是利好的即将兑现完成。 

 而从新布局且还卖出的个股来看,主要以东土科技、紫光国芯、海特高新等这类科技类股为主线,首先多个题材概念集一身,极大地避免了板块轮动从而产生“踩空”时间的发生;再者这类个股所涉及的题材是“中国制造2025路线图中”的发展的重点。因而采取的操作策略并非是盘中做T,而是要进行波段操作。

使用波段操作法,通常较为安全的会考虑以下2个原则:

 1. 顺势而为,即只选择主要趋势向上,正处于上升通道的股票进行操作,在中级上升趋势向上的拐点刚刚出现的第一时间介入,在主要趋势上轨遇阻回落的第一时间卖出。个股长期在低位横盘的股票,在放量向上启动的第一时间介入是比较安全的。

2. 短时间内股价已经翻倍的股票,原则上是要避开的。个股的庄家只有经过充分吸筹和洗盘后,才会大幅度地拉升。  

 

再者就是围绕次新题材的个股,进行买卖,譬如说彩讯股份、湖南盐业等。这一现象,除了市场环境趋于乐观之外,还与新股与次新股自身优势有关,新股上市后,公司管理层会迅速融入资本市场新环境,部分头脑灵活、思维敏锐的公司高管可能迅速接受资本运作思念,迅速开展新的并购、整合战略,进而赋予此类个股更高的估值溢价。还有就是新股发行速度放缓,也就意味着新股、次新股成为了稀缺资源,供需紧俏,所以不少新股打开一字板后还有所上涨。

本周A股开盘后,上证、深成指、创业板指呈趋同性,小幅高开后,维持横盘震荡格局至午间,午盘后再度开始下挫,尾盘有所回拉。而上证在3060点左右多空博弈的较为激烈,但还处于空头压制的格局。而前几日强势涨停的乐视网已经趴在了跌停板上,一个周末过后的待遇竟是云泥之别。

集合竞价阶段跌停开盘,封单近40万手,随后9:30分打开跌停。上周五深交所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从深交所发布的盘后数据来看,主要系各路游资,同时也不乏机构的参与,如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该席位就出现在乐视网最近三日前5名买入名单中。在短期获利以后,部分席位已经选择高位套现。现在更是几十万手封住跌停,但买盘力量依旧活跃,卖盘虽然不断的被买盘消化,但是整体的封单数量却有增无减,但随着证监会采取监管措施,乐视网的投机行为也会逐渐消散,回归理性投资。

数据来源:深交所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