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腾讯音乐预计下半年赴美IPO 估值或超250亿美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内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腾讯音乐正在准备IPO,估值可能超过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74亿元)。上个月,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曾表示过腾讯音乐适合分拆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内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腾讯音乐正在准备IPO,估值可能超过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74亿元)。上个月,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曾表示过腾讯音乐适合分拆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腾讯音乐计划下个月约见承销商,预期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但尚未最终确定。腾讯音乐此次IPO,有可能是继欧洲的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四月成功上市后,今年科技行业里规模最大的一次IPO。

2017年,Spotify以股权交换的形式收购腾讯音乐9%的股份时,腾讯音乐估值为125亿美元。而在最近一轮融资后,腾讯音乐的估值陡升至250亿美元,但这一估值仍未超过Spotify,就上周五收盘来看,Spotify目前的市值约2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4亿元)。

新闻配图

腾讯音乐拟于美国上市或成2018年最大规模IPO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得到中国音乐集团的控股权后,腾讯控股结合当时已有的流媒体业务,在2016年创立了腾讯音乐。腾讯音乐目前运营着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在国内拥有月活跃用户共计超过7亿。

腾讯控股目前市值约为3749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0141元),拥有腾讯音乐超过50%的股权。鉴于腾讯音乐的市场地位以及与腾讯控股之间的股权关系,腾讯音乐此次拟IPO,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相关人士表示,腾讯音乐预计2018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而这也将是今年规模最大的IPO之一,预期将募资数十亿美元。

全球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分析,如果腾讯音乐IPO达到高估值250亿美元,它将成为在美国上市的第四大科技IPO。但是这一排行并未包括Spotify,因为其上市时并未募集资金。Spotify在首次交易时估值约为295亿美元。

然而,腾讯音乐目前尚未确定最终上市地点,同时在腾讯最终确定它的股价前,估值也会有波动。

腾讯音乐和Spotify交叉持股Spotify目前市值仍超腾讯估值

Spotify 2008年在瑞典上线,向用户提供音乐流服务,其中包括索尼音乐、华纳音乐、环球音乐以及百代唱片四大唱片公司和众多独立厂牌所授权的音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Spotify订阅用户共计7100万,月活跃用户共计1.57亿,远低于腾讯的7亿月活跃用户,但Spotify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运行,市场范围更加广泛。

美国当地时间4月3日,Spotify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直接上市,上市前Spotify未找任何承销商也未给股票定价。在首次交易日当天,Spotify开盘股价为165.9美元,收盘时下跌10%至149.01美元,仍高于预期。

Spotify在纽交所的上市是与众不同的,因为它并没有募集资金。其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Daniel Ek)曾在博客中写道:“Spotify没有募集资金,我们的股东和雇员能够自由地买卖手里的股票。”

去年12月,腾讯音乐与Spotify宣布将互相购买股权。Spotify持有腾讯音乐9%的股权;腾讯控股和腾讯音乐持有Spotify 7.5%的股权,是继Spotify创始人丹尼尔•埃克和马丁•罗伦森之后的第三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上周五收盘,Spotify的市值约为293亿美元,超过腾讯音乐目前250亿美元的估值。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