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四维图新位置大数据碰撞保险金融行业痛点 助力金融行业新生态


来源:四维图新

4月20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保险大数据中心、普强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国家信息中心呼叫中心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支持的“2018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举行,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梁永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演讲。

会上,梁永杰就位置大数据对保险金融机构所提供的支撑与助力进行了现场分享。根据市场研究和分析,“综合赔付率”太高是保险行业的主要业务痛点之一,对于如何降低综合赔付率,实现企业盈利是保险金融行业的重中之重,各家保险公司都试图通过UBI车险业务(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 改善车险经营现状,而UBI需要采集、分析有关车辆驾驶行为的诸多数据,包括用户的行驶里程、驾驶速度、急刹车、急加速和急转弯的频率等数据,四维图新作为中国最大的导航电子地图企业,拥有中国最好的地图数据,海量的位置信息数据,结合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基于车辆的位置大数据优势,可以为这些UBI车险业务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以及解决方案。

他同时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对传统金融体系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如何提升产品体验度是当下最大的压力。在同多个保险金融行业客户开展深度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四维图新(SZ 002405)集团旗下专业大数据公司世纪高通(以下简称世纪高通)和保险金融行业客户就如何依托优势资源或技术创造更大的行业价值,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长期、持续的探讨,并从中得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包括根据驾驶经验总结出老司机路径,推算出城市的最佳查勘员数量,识别出城市的事故多发地以及合理分配有限的查勘员等服务,可以帮助保险公司有效提高产品体验,提升服务质量。

会上,梁永杰对四维图新MineData位置大数据平台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MineData是位置信息私有云平台,主要包括数据蜂巢、MineMap和MineLab三架马车,可提供数据汇聚与分发、可视化、分析计算于一体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该平台由世纪高通负责运营,基于该平台向众多垂直行业提供高可配的解决方案,为行业带来了全新的运营管理思路。

在本次论坛上,四维图新针对保险金融行业的业务痛点所提出多项解决方案,不仅可为保险金融行业业务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还可为企业在保险金融业务领域扩展提供有力支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