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这件事已是板上钉钉:千亿海外资金将驰援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析人士认为,MSCI指数正式纳入A股,不仅带来被动型基金配置,也同时吸引了主动型基金的流入,6月1日前后,约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将主动或被动配置于A股。尽管这1000亿元资金的规模并不

 

五月就在眼前,尽管华尔街有句谚语是Sell in May(卖出在5月)。但5月的A股却有一个不容小觑的看点:MSCI预计在5月中旬宣布A股纳入名单,并于6月1日开始正式纳入A股。

分析人士认为,MSCI指数正式纳入A股,不仅带来被动型基金配置,也同时吸引了主动型基金的流入,6月1日前后,约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将主动或被动配置于A股。

尽管这1000亿元资金的规模并不大,但由于这1000亿元资金的风格极为相似,偏好大市值、高流动性且有确定性增长的龙头白马股,对这一板块影响深远。

纳入计划或将一步到位

根据明晟(MSCI)2017年6月公布的方案,A股初始纳入MSCI指数的因子为5%,纳入过程分两步走,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而在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将大幅度提高甚至取消,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内地和香港两地的监管部门近期曾联合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这意味着,MSCI指数初始纳入A股的“两步走”方案极有可能“一步到位”。

广发证券表示,跟踪MSCI A股相关指数的基金规模合计约为4.5万亿美元,A股权重在0.1%到2.5%之间,预计短期内会给A股带来人民币1000亿元,若MSCI将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预计这1000亿资金将会在6 月1 日前后一段时间内流入A股市场。

中金公司表示,在5%的纳入比例下,A 股在MSCI全球/新兴市场/亚洲市场指数的权重分别为0.8%/0.1%/1.1%,考虑到全球追踪上述指数的资产规模,估算MSCI 纳入A 股带来的潜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212 亿美元,这里的估算包含了主动型以及被动型资金。

由于白马股距离今年的最高点平均调整幅度已经接近15%,而MSCI正式纳入A股在即,北向资金趋于活跃,特别是在4月份,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明显增加,海外资金进军A股步伐加速。

统计数据显示,4月18日,借道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净买入72.2亿元,创下了自2017年10月10日以来的新高。相关统计数据也显示,北向资金日均成交额在今年前四个月中大约为189亿元人民币,相比2017年96亿元人民币的日均成交额大幅上升。

千亿增量海外资金

将会青睐哪些板块?

“这些资金风格基本是一致的,就是偏好行业龙头,比如大市值、高分红以及确定性增长的标的,可以预见到,前期QFII以及北上资金所偏好的标的,特别是A股独特品种的股票,未来仍然是这些资金的主攻方向。”一位长期业绩良好的海外对冲基金经理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金融、大消费等白马股对海外资金具有吸引力。中金公司表示,MSCI中国A股指数目前包含200余只A股,从行业层面看,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和医药等板块所占的权重会较高,相比于MSCI新兴市场现有成分,上述A股中的金融、可选消费、部分工业板块相对盈利的估值更具有吸引力,基本面也更加稳健。

分析人士认为, A股具备基本面稳健且低估值的优势,在我国金融开放提速加码的背景下, A股的核心资产对海外资金也非常具有吸引力,从中长期来看,参考韩国和中国台湾市场开放的经验,预计未来5到10年海外资金每年流入A股市场的规模可能在2000到4000亿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