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实力资本拟要约收购宁波中百 泽熙系持股仍被冻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泽熙概念股宁波中百要被部分要约收购!不过出手者并非此前与公司股权互动颇多的均胜电子,而是另一家A股上市企业太平鸟和一家宁波国资背景的投资企业。宁波中百最新披露的2017年度报告也显示出,在去年第四季度

泽熙概念股宁波中百要被部分要约收购!不过出手者并非此前与公司股权互动颇多的均胜电子,而是另一家A股上市企业太平鸟和一家宁波国资背景的投资企业。宁波中百最新披露的2017年度报告也显示出,在去年第四季度,太平鸟方面已有所潜伏,而均胜电子相关方则消失在宁波中百十大股东之列。

由于泽熙系持股仍被冻结,因此按规定这部分股权应该不在此次要约收购范围之内。

民资与地方国资联袂出手

4月23日,宁波中百于早间宣布停牌。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宁波鹏渤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鹏渤”)《关于拟向贵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的函》,该函中明确要约形式为部分要约,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市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上述简单的公告向市场透露了本次拟入局的资本相关方——太平鸟集团及地方国资身影。据查,宁波鹏渤成立于2018年3月23日,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江平,其两位股东分别是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沅润五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宁波沅润五号”),主要人员包括执行董事张江平、监事徐亮。其中,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太平鸟的控股股东,而太平鸟的董事长为张江平。

值得注意的是,太平鸟方面在去年底就有所布局。根据宁波中百4月24日披露的2017年度报告,在前十大股东中,宁波太平鸟汇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2%的持股比例排在第五位;排在第六位的是宁波鹏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89%),而其股东之一则是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汇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宁波鹏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宁波鹏渤的另一位股东宁波沅润五号也不能忽略,其背后的资本力量带有国资背景。公开信息显示,宁波沅润五号也是今年3月新成立的公司,其股东有宁波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沅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市海曙区国有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中,宁波市海曙区国有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属于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

均胜集团悄然退出股东榜

太平鸟相关方进行股权布局的同时,均胜集团则消失于宁波中百2017年度报告十大股东之列。

事实上,在此之前,外界曾一度认为,同样来自宁波的均胜电子十分中意宁波中百,其相关方曾连续增持。2016年第四季度,宁波中百前十大股东大换血,而新进股东中就有宁波均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均胜电子大股东,更名前),彼时持股140万股。2017年第一季度,宁波均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加仓110万股,以1.11%的持股比例上升至宁波中百第四大股东。2017年二季度,宁波均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增持,持股数量上升至280万股。事情的发展趋势在去年第三季度有了变化,2017年三季报股东榜显示,均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均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更名后)减持了30万股,最新的十大股东中未见均胜集团有限公司的身影。

或受相关预期落空影响,4月23日,均胜电子一度跌停,最终报收于27.17元/股,跌幅为5.36%。

宁波中百于今日披露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泽熙系”旗下西藏泽添投资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78%,与“泽熙系”关系密切的自然人竺仁宝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42%。值得注意的是,二者的股份状态均为冻结。“按照规则,司法冻结的股份是不能被要约收购的,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泽熙系持有的宁波中百股份应当不在本次要约收购范围内。”有市场人士表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