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雄安规划出台 达实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按规划要求,雄安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将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以引领国际为目标的的雄安新区建设。优先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null

伴随着雄安新区的高标准、高规格建设,雄安新区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在规划公布之前,国内领先的信息技术企业早已布局入驻雄安,其中上市企业达实智能快速布局,拔得头筹。作为雄安新区首批获准注册的企业,雄安达实北方总部下设解决方案研发、智慧技术展示、工程技术服务三个中心。目前,雄安新区及周边京津冀地区,达实智能智慧建筑及节能、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同步开展,同时三大主营及核心技术与雄安新区规划发展高度吻合。 记者了解到,雄安新区建设不仅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提供发展机遇,同时还提供了巨大的技术应用平台。作为雄安新区的第一个大型公共建筑,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充分体现了“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智能基础设施适度超前”的建设理念。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及物联网应用领域的领先企业,达实智能在入驻雄安后,不仅积极规划设立智慧城市及物联网应用研究院,还承担了市民服务中心智能化系统的实施工作。 在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上,达实智能自主技术发挥优势。达实“基于实时数据库的智能建筑管控平台“,将来自34家供用商的24个智能化子系统进行互联互通,并集成了2万多物联网传感设备,帮助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实现了信息数据的共享,联动和综合管控,成为市民中心的物联网数据枢纽,打造雄安数字城市的标杆和样本。达实自主节能技术,帮助市民服务中心实现了“冬季蓄热、夏季蓄冷”的应用,实现绿色节能目标;自主BIM运维技术,实现对市民服务中心机电设备实施全生命周期高效管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 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不仅考验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还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的系统交付能力提出了巨大的考验。市民中心智能化系统从1月7日入场实施,到今天只用了110天时间,就完成了上述工作。“雄安速度”的背后,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对用户需求的响应和认可。达实智能为实施本项目,派出了330人的技术团队,克服春节假期及寒冷天气等不利因素,为系统按期交付做出了充分准备。 在谈到对雄安机遇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雄安达实董事长吕枫表示机遇与挑战并存,雄安达实将按照中央领导人批示的“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模式,通过参与实践、持续创新、经验复制,达实在服务雄安本地建设的同时,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进而服务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