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品红2017年净利增长14% 产学研联合体夯成长基石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4月23日晚间,一品红(40.25 +1.36%,诊股)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一季报告,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0亿,同比增长10.34%;净利润为1.57亿元,同比增长14.09%;扣非后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23.3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

与此同时,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30.72%,净利润为0.39亿元,同比增长30.53%;实现扣非后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41.26%。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自有产品收入和利润占比及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经营布局方面持续改善;同时,营销网络建设初见成效,省外市场业绩提升明显,2017年新进入市场产品在部分市场开始放量。

儿童用药将迎来放量

公告显示,2017年报告期内,公司生产产品营收6.86亿元,同比增长19.41%,占营业收入49.69%;净利润同比增长17.14%,占净利润77.42%。市场开拓效果明显,省外市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1.48%,占公司生产产品收入54.90%。芩香清解口服液、参柏洗液、注射用乙酰谷酰胺等新投放市场产品并实现收入0.23亿元。

作为一家儿童药创新企业,一品红通过不断创新打造在儿童药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生产的药品以儿童用药为核心,产品梯队齐全,治疗领域广泛,产品结构丰富。

公司将坚持以儿童用药为核心的产品战略,其儿科类药品主要有克林霉素(凯莱林克)、馥感啉口服液、益气健脾口服液、芩香清解口服液和参柏洗液,都为独家品种,大部分产品仍处于市场导入期。其中,芩香清解口服液和参柏洗液为公司2016年新获批产品,目前正在大力推向市场。

据中国医药(20.93 +2.25%,诊股)工业信息中心最新数据,公司的盐酸克林霉素棕榈酸酯分散片在林可酰胺类抗生素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PDB样本医院终端数据显示,公司克林霉素(凯莱林克)市场占比从2012年的28%提升至2017上半年的56%。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中标省份执行标的,公司克林霉素(凯莱林克)将顺利拓展新的区域市场,凭借儿童高依从性的独家分散片剂型,未来有望持续维持高增长。

广证恒生分析师认为,受益于独家儿童用药品种,公司毛利率将保持稳定增长。自有产品已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而多款独家产品尚处市场导入期,随着公司大力推广,有望成为贡献业绩高增长的重磅产品。

产学研联合体模式提升创新力

2017年,公司投入研发资金8357万元,同比增长30.65%,占生产产品收入的12.18%。报告期内,公司共取得10项发明专利;完成多个项目的工艺验证、预BE和动物BE工作;多个自主研发项目完成处方工艺研究,进入中试和工艺验证阶段;申报“儿童用药品种及关键技术研发”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承担国家重大专项2项、广东省和广州市重点项目15项。

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加快产品研发平台整合,确立产学研联合体模式的科研道路,并与多家高等院校及科研所建立合作关系,搭建具有较强研发、生产成果转化能力的高科技平台,以迅速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在儿童用药布局方面,公司表示,现阶段将进一步深化儿童药疾病谱研究,在已有产品的基础上增加适应症,同时依托产学研联合体创新模式不断拓展儿童用药新制剂研究,扩充儿童用药产品线。

业内分析人士称,公司逐渐建立以产学研联合体为主的研发体系,走自主创新和与外部联合开发的道路,治疗领域在深耕儿童用药的基础上不断覆盖恶性肿瘤、高血压、消化等病种。未来随着公司研发管线逐步丰富,公司长远发展将得到有效支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