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网贷天眼“网贷零距离”武汉站:网络资管整顿 网贷行业正本清源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4月21日下午,由网贷天眼主办、玖融网、百金贷和车贷联盟共同承办的网贷天眼零距离全国大型线下活动在武汉举办。

凤凰网WEMONEY讯 4月21日下午,网贷天眼零距离全国大型线下活动在武汉举办,与会人员围绕资管新规落地前,对平台与投资人的影响以及监管时代,P2P平台如何拥抱合规,保护投资者权益等话题展开探讨与分析。

3月28日,相关监管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会上,网贷天眼合伙人李光耀就围绕此项通知提出了自己看法。“这个通知我标了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加大、资产管理,开展验收。加大是什么意思,是以前做了,现在进一步做。围绕资产管理,最后不仅是要管理,做业务整治,还要开展验收。”李光耀说。

而后,李光耀围绕资产管理业务到底如何开展的话题进行阐述。李光耀认为,了解互联网大背景是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首要前提。最开始,国家是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但在e租宝等事件爆发后,国家在专项整治的文件下对资产管理做了约束。其次,在发展的第二阶段中,网贷受限额影响绕到了金交所。而到了第三阶段,互联网金融降级深化,资管业务、金交所的模式并齐。

在接下来的分享中,玖融网副总裁张颖祯就合规监管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6月30日,对行业来说是一个节点,行业能蓬勃发展,企业才能在这个大势中去发展,是玖融网对于备案的态度。”谈到车金融发展机遇,张颖祯表示,玖融网最近在做降息,希望能通过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为出借人提供风险保证。

百金贷CEO刘聪也做了关于健全监管下的后进新时代的主题分享。刘聪首先分析了从2007年拍拍贷进入我国之后互联网金融在我国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政策的变化。刘聪认为,P2P未来将向两个方向发展,一个是回归本质,往互联网化发展,将前沿的科技技术手段运用到互联网产业里面,包括人工智能、智能投估、大数据分控等。另一个方向为金融方面,更多的是场景化业务的创新。在整体政策趋势下所有的借款都必须要有真实的场景化需求,包括资金的使用场景,以及所有资金流向的明确,这样相对来说风险较低。(凤凰网WEMONEY 吴炜/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