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万科又现大宗交易 宝能疑似再次清仓资管计划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24日讯 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万科A今日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一笔交易成交6346.59万股,成交金额18.65亿元,卖出席位来自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而接盘方为机构席位。根据宝能旗

凤凰网财经4月24日讯 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万科A今日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一笔交易成交6346.59万股,成交金额18.65亿元,卖出席位来自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而接盘方为机构席位。

根据宝能旗下资管计划明细,宝能对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的广钜2号持股量同为6346.59万股,由此推断,宝能或已清仓广钜2号,而这也是市场推断的宝能第二次清空资管计划。

图:宝能旗下资管计划明细

4月17日,深交所公布了一笔涉及万科的大宗交易。由于该笔交易成交总计8972.45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0.81%,恰好与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持股数量相符,所以诸多市场人士纷纷猜测,宝能系开始退出万科。

值得注意的是,此宗交易卖方营业部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2015年12月,宝能强势买入万科股票,其中一个买方营业部正是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

4月23日,此猜测获得证实。据港交所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宝能系旗下的钜盛华在4月17日减持8972.45万股万科A股,出售的平均价格为29.92元。

目前看来,宝能正在稳步推进对9个资管计划的清盘。

4月3日,宝能集团旗下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处置和清盘9个资管计划,涉及11.42亿股。宝能集团通过该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万科总股本比例约10.34%,这部分股权将通过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

此宗交易之后,宝能系还有7个资管计划仍待清盘,对于后续资管计划将以何种方式退出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4月18日,宝能疑似清盘安盛2号后,就有投行人士对此进行猜测,有人认为剩余8个资管计划或许会以协议方式转让,因为对接盘方的财务能力要求较高;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后续宝能或继续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因其更能够保障宝能系的投资收益。根据今日深交所披露数据来看,宝能似乎延续了4月17日通过大宗商品交易来进行清盘的退出方式。

据悉,今日接盘机构席位背后是南方一家券商,但具体接盘人是谁,目前还不得而知。

“宝万大战”的低调收场

2015年7月开始,宝能通过一系列举牌行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斥资百亿,在8月25日第一次超过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持股达到15.04%。

紧接着,华润耗资约4.97亿,增持0.4%万科股份,持股15.29%,重新拿回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宝能继续还击,再度斥资35亿元,于12月5日再次超越华润,持股万科20.008%。

12月17日,王石首次公开向宝能宣战:“不欢迎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

由此,“宝万之争”拉开序幕。

时至今日,随着宝能系疑似开始减持万科,万宝之争的大幕渐渐合拢。

相较于轰轰烈烈的开始,宝能的离场显得低调和平淡。

自宝能通过万科公告称,宝能系旗下钜盛华拟将其通过9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的万科10.34%股份进行清算后,便鲜有宝能发声的消息传出。

在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看来,此时无论是万科企业自身还是其第一大股东深铁,都需要考虑宝能离场后是否该对公司的股权结构进行调整,以避免类似万宝之争再次发生。

“按照万科2014年6月更新的公司章程,持有公司发行在外30%及以上股份的即为控股股东。目前万科第一大股东深铁持有万科29.38%的股份,未达到30%的最低要求,所以其仍不是万科的控股股东。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万科股权结构依然分散。”江瀚说。

江瀚直言:“此前宝能觊觎万科便是因为其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万宝之争给资本市场投资者上了生动的一课,也让万科自身产生了风险意识。对于万科来说,后续如何应对类似宝能这样的‘秃鹫投资者’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挫伤的风险,仍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因此可以预计的是,万科后续可能会对其股权结构进行调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