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股早报:美债收益率升破3% 道指狂泄逾400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东时间4月25日(周二),美股大幅收跌,失去了前期的涨幅。这是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的担心。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美东时间4月25日(周二),美股大幅收跌,失去了前期的涨幅。这是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的担心,财报仍然是周二市场的一个重要关注焦点。一大批重头企业在盘前公布了财报。迄今为止,美股财报季表现强劲,在已经公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成份公司当中,有80%的企业盈利超出预期。而据FactSet数据,在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标普500成分公司比例为73%。

截至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尾盘收跌424点,下跌1.7%,连跌五个交易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脸书网(FB)、亚马逊(AMZN)、谷歌(GOOG)和奈飞(NFLX)的股价均下跌逾4%。

谷歌与卡特彼勒业绩陷困境。据FactSet统计数据,该季度83%的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然而,当市场的基调已定,好消息不一定是好消息,但坏消息一定是坏消息。无论是科技巨头的Alphabet还是工业巨头卡特彼勒(CAT)都难逃困境。

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跌1.99%、半导体及其设备指数跌0.92%,非核心消费品指数跌1.58%、核心消费品指数跌0.64%,能源指数跌1.07%,钢铁指数跌0.99%,金融指数跌0.68%、银行指数跌0.19%,汽配指数跌0.14%;公用事业指数涨0.65%。

标普超级综合钢铁指数跌1.33%,标普超级综合铝产品指数跌1.47%、最近五天累跌约7.63%。

纳斯达克100科技分类指数跌0.99%、最近五天累跌约5.69%,银行指数涨0.92%、最近四天涨超3.66%。 

费城半导体指数跌0.82%、最近五天跌超8.40%。

市场驱动因素:

1.利率上升,尤其是10年期票据收益率今天突破3%,创4年新高,增大了股市面临的压力;

通常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会对股市造成压力,因为它会造成企业借贷成本的提高。无风险利率上升,使其与股票投资产生竞争,这也解释了市场对于大盘蓝筹盈利超预期的不温不火的反应;

一年期国债2.24%的收益率超过了标准普尔500平均2.04%的股息收益率;

2.工业巨头卡特彼勒盘中掉头下挫;

公司表示其盈利是具有周期性的,尽管其一季度盈利表现很好,但公司表示一季度的业绩可能是今年的最高点,话音刚落,市场认为利好出尽,预期业绩展望不佳,卡特皮勒股价应声下跌。公司与道指极具相关性(相关系数达0.83)致使整个股指被其所挫。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eter Boockvar表示:“我认为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令人非常不快。此外市场对企业财报的反应也不好。看看谷歌、3M与卡特彼勒等公司,它们今天都下跌了。这是市场对财报作出了激烈的反应。”

隔夜要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财长姆努钦未来数日将前往中国,磋商贸易问题,中美两国很有可能达成协议。否则,“301调查”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按照计划生效。

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希望美国别退出伊核协议,建议为协议增加新的条款。马克龙表态后,油价回落,WTI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1.5%,布油跌幅超过1%。此前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朗重启核计划,伊朗将面临“大问题”。

个股动态:

中概股阿里巴巴收跌1.41%,京东收跌3.05%,新浪收跌2.63%,微博收跌3.24%,网易收跌2.56%,百度大致收平。

美国科技股普跌,谷歌、亚马逊和奈飞等跌幅居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4.77%;亚马逊收跌3.81%,Facebook收跌3.71%,微软收跌2.34%,市值7341.8亿美元;英伟达收跌1.2%,奈飞收跌3.66%。

谷歌疲软(GOOG)尽管公司一季度超出盈利预期引起一些关注,但其低于预期的运营收益率引起了分析师们的注意。

苹果公司今日股价大跌。在上周四台积电发布了弱于预期的前瞻指引后,苹果股价开启下跌模式,今日收跌1.3%。过去四个交易日中,苹果股价累计下跌超10%,跌入技术位盘整区间。

卡特彼勒收跌6.2%,报144.44美元,创4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较1月22日收盘历史高位回落约15.48%。

软饮料行业巨头可口可乐(43.07, -0.91, -2.07%)公司(KO)收跌2.1%,该公司宣布其业绩稍微超出预期。

保险行业巨头Travelers(TRV)股价收跌3.2%,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利低于预期。

3M(MMM)股价重挫6.8%,此前该公司宣布季度盈利符合预期,但预计全年盈利可能会低于原先公布的预期数字。

Verizon Communications(VZ)股价收高2.1%,该公司宣布截至3月份所在的季度盈利超出预期。

礼来制药(LLY)股价小幅收跌,此前该公司宣布上调了2018年业绩目标。

在美国上市的德国软件企业SAPAG(SAP)股价攀升,该公司上调了2018年业绩预期,原因是收购Callidus Software的利好影响以及第一季度运营表现强劲。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