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谁将绞杀比特币?6天暴拉的比特现金逆袭有望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主流数字货币中,BCH(比特币现金)短期表现明显强于其他币种,引起广泛关注。

来源:猎云财经

作者:季倩

新闻配图

主流数字货币中,BCH(比特币现金)短期表现明显强于其他币种,引起广泛关注。

近两周从4月6日最低598美元暴涨至4月23日最高1450美元,走成了上周五晚盘以来的最强币种。

从去年12月开始,数字货币市场进入了长达3个月的熊市,今年4月6日BCH价格甚至不足600美元,不到比特币的十分之一。

BCH是什么?

2017年8月1日,比特大陆CEO吴忌寒和其团队主导了比特币史上的第一次硬分叉,创建了BCH。作为比特币(BTC)的第一个“皇子”,BCH又被称为比特币“太子”。

从BCH诞生开始,一直争议不断,BCH是比特币吗?BCH和比特币是竞争还是互相促进?BCH会取代比特币吗?BCH的价值何在?今天猎云财经尽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大家分析下。

BCH和比特币完全相同的“记忆”和共识,分叉前存储的区块链数据和所有比特币节点兼容,分叉后开始执行新的代码,打包大区块,形成新的链。

比特币的问题在于1MB 区块大小的限制,每秒只能处理七笔交易,交易也需要10分钟的时间进行处理,而且交易费昂贵。

“皇帝”的问题一时改不了,“太子”的作用就可以发挥出来了。

BCH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走链上扩容路线的BCH,删除了隔离验证(SegWit),最大可支持8M区块,更稳定、更安全,在特定的时间内也可以支持更多的交易。在交易方面,BCH实行0确认机制,实际应用当中更容易。

所以有很多人将比特币现金(BCH)称为真正的比特币,主要还是因为它更符合中本聪提出的关于“比特币”的概念,更好的实现了“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

BCH VS比特币,干掉老皇帝?

BCH的真正可怕之处,在于挖掘比特币的矿机同样可以挖掘BCH,大大分流了BTC的运算力。BCH诞生后,不少矿主背叛比特币而去挖掘BCH,造成比特币链上的交易大幅拥堵。

“大臣们”(矿工)为什么纷纷倒戈?这就要说到算法的问题了。

比特币的上限是2100万个,被挖的量越多,算法难度就越大。而BCH是采用动态难度调节模式,生产难度会随着整个BCH网络中的算力来调节,加入的节点越多,难度越高,反之则下降难度。

算力意味着支持率。如果支持“太子”更容易发财,为什么还要去老皇帝那“劳心劳力”?

去年11月至今年4月23日,BCH的算力增长了近5倍,而BTC的算力增长了190%,从算力上看,显然“大臣们”更愿意支持比特币“太子”。

本次BCH的暴涨,算力的提升就是一个关键因素。

“太子”支持率暴涨的原因

BCH价格甚至冲到1450美元,暴涨原因是什么?

据BitInfoCharts数据,BCH过去24小时算力上涨14.88%,达到3.015Ehash/s。

算力的增长代表着民心所向,此BCH一胜也。

蚂蚁矿池(Antpool)的行动也是其中一个利好,通过燃烧采矿池收益,来成倍加强对BCH的支持。

此BCH二胜也。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币圈投资者认为5.15号BCH硬分叉也是一个重大利好。他认为BCH硬分叉将带来技术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就像2017年11月份在BCH网络上发生的硬分叉(难度算法调整)一样,不会产生新的币种的,只是改善一些问题。

他告诉猎云财经,“在此次硬分叉中,BCH会重新启用或者激活一些OP-CODE,其实现的功能之一就是智能合约,可以承载更多的应用。”他解释说,以太坊之所以两年时间暴涨到最高1万元一枚,正是由于运用了智能合约。

此BCH三胜也。

“彩色币”也是BCH社区的一个构想。简单来说,就是对某些地址上的BCH进行标记,也就是染色,这些染色以后的BCH统称为彩色币,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制定各种各样的权益证明。

如果可以实现,BCH就能将无数的股权证明和商品证书以及产权证书等上链,并作出标示,甚至还可以发行各种各样的token。

此BCH四胜也。

微软、谷歌在内的众多商户支持BCH支付,全球15000多个商家通过知名数字货币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GOcoin已经接入BCH支付等。种种迹象表明,比特币现金的商户呈现爆发式增长,这无疑增加了比特币现金的信仰者的信心。

此BCH五胜也。

这意味着,BCH的目标,很可能不仅仅是当一个“太子”,而是实现技术的进一步革新,自己“开疆拓土”。

“太子”和“皇帝”不是竞争关系

不同于主流观点的“一山不容二虎”,库神钱包孙泽宇认为“太子”和“皇帝”是可以互相促进的。在孙泽宇眼里,BCH与BTC不是竞争,而是补充。

他告诉猎云财经,BCH不是跟比特币来竞争了,他是跟比特币来形成补充的。他是比特币的一种实验,BCH如果是未来朝这个方向走,走对了方向,比特币可能会变得更好。如果BCH走对了,变的更好了,取代了现在的比特币,但它其实还是比特币,不要分开来看。

孙泽宇表示,任何一种不管是技术还是货币,不去革新的话,那就是古董。而比特币只是历史的一个代号,不顺应着这个技术发展的潮流做变革,就会被淘汰,革新才是未来。

“太子”之位是谁定的?

北京枫玉科技有限公司CEO,“证币分离”概念的创见人王运嘉不这么认为。他表示比特币是单一币种的链,BCH自定义新的代币,改动不小。他向猎云财经表达了他对BCH智能合约虚拟机和开发者的怀疑。

看来,BCH的太子之位并没有被广泛认可。

他告诉猎云财经,除了前期的猛跌,BCH的这波拉升可能和大势有关,叙利亚战争,中美贸易战有关,股市低迷,而很多人处于避险的考虑把资金从股市转移到了币市。

他还认为BCH这波拉升不排除有人借势坐庄拉盘的可能性。

BCH未来最有可能成为“新帝”

目前来看,BCH确实出现了一系列利好消息,逆袭有望,从资质上看,是未来最有可能成为“新帝”的,如果硬分叉性能可以得到重大提升,其“太子”位稳坐是没问题的。

若想“登基”,这位“储君”应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