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资加速流入基金加仓中小创 三维度看A股后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政策面:降准后,政治局会议同提五大市场,对A股有何种影响?经历了连续调整后,除了利空释放、估值低企带来的支撑之外,货币政策层面也给A股走出寒潮提供了底气。央行决定,从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

谚语云:“谷雨至、寒潮去”。刚刚度过谷雨时节的A股市场,会否一如谚语所云,在这根改变情绪的阳线带动下,反弹行情能否持续升温?

政策面:

降准后,政治局会议同提五大市场,对A股有何种影响?

经历了连续调整后,除了利空释放、估值低企带来的支撑之外,货币政策层面也给A股走出寒潮提供了底气。

央行决定,从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分点,这些金融机构将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在定向降准政策发布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提出要把加快结构调整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对于A股的意义重大。

“降准和政治局会议接连释放信号,市场一致预期的‘宽货币紧信用’组合将演变成‘货币没那么宽,信用没那么紧’组合,对于折返跑行情要勇于做逆向投资。”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陈乐天表示,货币政策的灵活性提高,扩大内需的提法再次出现,在目前较为低迷的市场环境和悲观的预期下,短期会对情绪形成一定的利好支撑。但是,中期来看,目前市场的核心矛盾仍未化解,因此仍需保持谨慎。

资金面:

沪综指3000点反击战,市场“子弹”是否充裕?

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进入倒计时阶段,海外资金正逆势加速布局A股错杀优质个股。根据MSCI预计,“入摩”初始流入A股的资金约在170-180亿美元,若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资金流入会达到3400亿美元。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今年2月A股调整以来,海外机构增配A股92.6亿美元,陆港通北向净流入386亿元。

据中信证券策略团队介绍,海外资金一直是增量配置A股的重要力量,海外资金持有境内股票占流通盘的比例,在2017年已经从1.6%上升至2.7%。“预计2018年年末会上升3.5%。预计外资的持续流入会成为支撑A股,特别是蓝筹修复中的重要力量。”

就在海外资金依然偏好蓝筹之际,国内基金则在一季度大举加仓中小创板块、减持主板。中信建投证券数据显示:国内基金主板持股市值占比从2017Q4的70.26%转而下降到2018Q1的62.38%,环比下降3.21%,同比减少7.88%;中小板持股市值占比从2017Q4的20.71%上升到2018Q1的23.66%,环比增加2.63%,同比增加2.95%;创业板持股市值占比自2017Q4的9.03%上升至2018Q1的13.95%,环比上升0.57%,同比上升4.92%。

“近期而言,随着蓝筹白马较为充分释放回调压力,四月步入财报密集公布窗口期,结合业绩增长确定性、估值纵横向安全边际,可深挖业绩估值匹配的新蓝筹。中期来看,重点围绕受益于补短板供给侧改革的新经济新动能、高质量发展主线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消费升级中的创新真成长股。”肖世俊表示。

技术面:

一根阳线能否改三观?

“A股在三次加速探底、大盘估值显著下修至近两年新低后,对全球经济复苏动能近期减缓、中国经济稳中趋缓、全球通胀温和回升下美元加息提速等内外风险因素,已得到较为充分释放或消化。”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表示。

2月以来,A股在海外因素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迅速下降。沪综指月线三连阴,呈现下楼梯式“三探底”形态,而创业板亦在大幅反弹之后陷入“折返跑”的困局之中。

Wind数据显示,2月以来沪综指累计下跌10.11%,最低于4月17日下探至3064.03点,创2017年5月下旬以来新低。从估值上看,当前沪综指市盈率为14.37倍,4月23日曾低至14.11倍,创2016年6月下旬以来新低。

同时,四月以来海外风险资产也普遍出现温和的修复式上涨行情,给A股触底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月初至今,美国三大股指、恒指反弹幅度为1.1%-1.5%。

在三次加速探底、大盘估值显著下修的背景下,政策层面的利好纷至沓来,激活了市场的热点轮动,种种迹象表明,A股正为逐步走出寒潮、迎接估值修复行情积蓄力量,但短期或有反复,建议采取逆向投资思维。

“从经济、流动性、政策三维度框架来看,经济悲观预期存在修复,政策信号出现转折,市场存在可持续的反弹行情。”方正证券策略郭艳红团队表示,定向降准和持续扩大内需,地产投资和销售将受益,由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目前地产产业链存在修复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