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用创业模式做金融 马上消费金融如何拓展绿色金融新蓝图?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主旨演讲,为金融行业指出了一条面向世界的开放发展之路。这一方面凸显了我国对自身竞争力的强大自信,另一方面,更展现了我国随着互联网、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崛起而飞速发展的金融科技力量。

凤凰网WEMONEY讯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主旨演讲,为金融行业指出了一条面向世界的开放发展之路。这一方面凸显了我国对自身竞争力的强大自信,另一方面,更展现了我国随着互联网、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崛起而飞速发展的金融科技力量。

随着11项金融开放措施的提出,我国金融业开放已上升到国家层面,进入全面落实阶段。而在一系列开放措施的背后,正是国家监管和金融科技的双重驱动,可以说,金融科技创业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自主研发 用科技打造绿色金融新未来

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下,我国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近两年金融科技公司如同雨后春笋,不断地在整个市场上冒出,标榜科技立足的企业更不在少数,但像马上消费金融一样,从创业伊始,即坚持自主研发金融科技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的创业系消金机构屈指可数。

在马上消费金融看来,科技和金融是一体化的,尤其是小额分散的消费金融更是如此。“我们始终在用创业的模式做金融,所以,自主研发的金融科技既是马上消费金融与生俱来的基因,更是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重要引擎。”谈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时,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曾多次向外界强调这样的观点。

2014年至今,马上消费金融凭借700人的研发团队,100多人的大数据团队,从基础底层的应用系统到最高端的智能应用系统,先后自主研发了400余套与零售信贷相关的全部系统,涵盖从账务系统、风控系统、催收系统,到ABS系统、审批系统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条,自主研发的专利高达百余项,现更着手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

科技力量 拓展绿色金融新蓝图

无论是3亿股本金的创业初期,还是现在经历了两轮融资,增资到22亿的现阶段,马上消费金融科研人员的比重始终占到了70%以上,投入也呈逐年稳步递增态势,而在此前提下,又在业界实现了良好的盈利能力。

通过深耕金融科技领域,马上消费金融在合规持牌经营的前提下,稳健的发展姿态,实现了持续性的技术输出,更实现了对整个行业良性发展的引领作用。这其中,非常突出的就是对绿色金融的倡导和践行。

在马上消费金融看来,相比于其他产业,消费金融的绿色金融属性更加明显。因为,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客群的本质要求下,消费金融实现了有效刺激需求的同时,更达到去库存,去产能,支持供给侧改革的目的。而从普惠客群的角度来说,消金机构信用的不断下沉,客群的不断向普惠拓展,也正是绿色金融的题中之意。

与此同时,从申请、审批,到放款、还款的全客户周期的智能化,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也实现了在低碳环保领域的持续发力,实现了马上消费金融在绿色金融能力上的不断积累和飞速提升。(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