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4月25日午评及个股:华锋股份、万兴科技、彩讯股份、凯伦股份


来源:吕氏金股投研部

null

盘面走到这里已经很清晰了,这一阶段就是围绕科技股炒作。这是当前的绝对主线

龙头是华锋股份和中国软件。其中华锋是高举高打的连板龙头。中国软件是趋势龙头。

同洲电子和兆日科技都是华锋的最强跟风,华锋特停之后,同洲电子是补位龙头。兆日科技是芯片+网络安全,也是前排的人气股。

中国软件、同洲电子和兆日科技,明日有大肉。

下午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彩讯股份,行情回暖的时候,近端开板新股一定会被资金重点关注的,而彩讯是近期走势最强的开板新股,并且也是科技软件股。下午彩讯如果回封涨停,可以打板。

蓝英装备属于日线先锋股,明日也是有大肉。吉大通信和智能自控都是一波流到顶的节奏,没有参与价值,一字板的意义是为市场情绪添砖加瓦。仅此而已。

做短线,就是去弱留强,去弱换强的过程。就是龙头逐渐清晰,然后不断的把仓位全都调仓换股到龙头的过程。请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至于万兴科技,我一直在复盘文章中跟大家说这波行情的高度有限,肯定不及贵燃。但比我预想的还要弱。我原本觉得可以走2.5个板,股价到140元附近再遇阻调整。但实际上仅仅走了不到2个板。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调整的时间不够。该股暂时已经没有可参与性,但股性和人气依然较好,后面还会有多次的脉冲行情,每一次的高度都会在8-15%之间。但是需要等到缩量企稳之后,下一波脉冲行情可以在30日线附近考虑低吸。

午盘解析:

次新股

行情回暖的时候,次新板块一定会被资金炒作,尤其是近端的开板新股,会存在巨大的套利机会。上午次新股分化比较明显,下午重点关注一下彩讯股份,如果回封可以打板。

科技股

科技股就是这波市场的最大主线,也是最大行情。今天市场依然是主要围绕芯片、5G、国产软件和网络安全炒作。这是目前科技股的4个主要炒作分支。

下午市场大概率还是会围绕科技股发散,但前排的股票都已经涨停,还没涨停的都是一些歪瓜裂枣,既然主力们都看不上,我们散户就更没必要参与跟风股。我个人是非常讨厌,甚至厌恶做跟风股的。涨的时候涨不过龙头,跌的时候毫无底线。

高送转

昨日高潮,今日分化是预期之内的,这是正常走势。板块上午依然有10只左右的个股涨停,强度维持的不错。后面龙头会逐渐的清晰起来,目前看龙头是智能自控,但一字板的表现,并无可操作性。下午留意一下凯伦股份能否回封,如果回封是可以打板的。后面如果高送转要爆发,必须需要换手龙头领涨,一字板的龙头是无法扛起重任的。

高送转多年以来形成了强大的赚钱效应,群众基础好,市场记忆好。略感遗憾的是,自从村长到任之后,高送转就命运多舛。但资本逐利的本性永不变。高送转后面还有行情,而且我目前依然认为5月份高送转会有大行情,但走势可能会比较曲折。属于只要大涨就可能会监管,但只要回调又是低吸的绝佳机会的板块。可以参考去年这个时候的那波炒作行情的走势,当时的代表龙头是新宏泽、英维克。

其它

科技股、次新股和高送转是目前市场关注度最高,也是行情最活跃反复的板块。其他板块都属于边角料,在没有走出来之前,就暂时不分析了。

盘面总结:

上午的盘面大概就是这样,下午重点关注一下彩讯股份、凯伦股份。如果下午回封涨停,可以考虑打板。

这里再次再次提醒大家一下,短线就是去弱留强,去弱换强的过程。行情回暖的时候,就要大胆和果断。

在当下市场行情,有很多股民朋友不知道如何操作,总是买了就跌,卖了就涨,不知道主力是洗盘还是出货,长期关注白马参股的朋友,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选股、买卖点的问题,想学习如何看趋势、资金、买卖点,识别庄家动向和主力资金流向,欢迎前来交流和探讨,一起了解市场,看清市场操作轨迹,推送选牛股思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