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友好集团业绩“不友好” 连续2年亏损即将“加冠”ST


来源: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新疆友好集团(600778)2017年实现净利润实现净利润为-4632.3万元,连续两年亏损,其股票简称即将被“加冠ST”。不过,《号外财经》注意到,友好集团还算底子厚,加上此前的未分配利润,母公司报表的未分配利润仍然有143.62万元。业绩预亏,已经进行了3次退市风险警示,股价接连异动;去年以来,终止以商业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原董秘辞职, 该公司每况愈下。

4月25日,友好集团发布2017年年报,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 587,940.05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80%;实现营业利润-42,671.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亏 481.56 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83.0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亏 8,611.17 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4,864.95 万元,较去年同期减亏 17,046.98 万元。

友好集团在年报中称,近两年来,受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行业竞争加剧以及线上购物迅速发展的冲击,公司新拓门店的培育期较预期均有所延长,公司商业主营业务承受着较大的经营压力。2017 年公司提前终止部分门店经营产生的关店损失、为了规避经营风险,减轻公司经营压力,2017 年公司提前终止了部分亏损门店的经营,在减少约10 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同时安排部分职工内退计提的辞退福利以及计提资产减值等因素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此前,友好集团已经进行了3次退市风险警示公告。都是预计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号外财经》查询公开信息发现,友好集团净利润已经连续2年亏损,扣非净利润则是连续3年亏损。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友好集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298,253.63元、-399,718,888.91元、-485,830,599.78元,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5,549,149.88元、-419,119,276.37 元、 -248,649,517.82。

未分配利润仍然为正,还有143.62万元。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友好集团2017年度(母公司报表)实现净利润为-463,230,179.16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464,666,415.44元,2017年度(母公司报表)未分配利润为1,436,236.28元。该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决定,2017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下年度。

目前,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商业零售业务,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大型综合超市、标准超市、超市便利店等。截至 2017 年末,该公司旗下拥有 14 家百货商场及购物中心(不含友好百盛、天百奥特莱斯)、19 家友好超市独立店,分布在以首府乌鲁木齐市为核心的新疆多个地州城市。

传统行业必须思变。而友好集团连续亏损,是重组、卖壳还是收购新资产、注入新业务,现在必须考虑下一步如何走。

微信公众号:

号外财经(ID:haowaicaijing)

号外财经网 http://www.haowaicaijing.com/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