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银保监会提示互联网保险三大风险 “高息”产品暗藏骗局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4月25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互联网保险的风险提示》,提示保险消费者购买互联网保险时须谨防的风险。

凤凰网WEMONEY 讯 4月25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互联网保险的风险提示》,提示保险消费者购买互联网保险时须谨防的风险。

具体来看,主要存在以下三大风险:

风险一:“吸睛”产品暗藏误导。有的保险机构为片面追求关注度和销售量,推出所谓的“吸睛”产品,存在宣传内容不规范、网页所载格式条款的内容不一致或显示不全、未明确说明免责条款等问题,涉嫌误导消费者。 

风险二:在线平台暗藏“搭售”。某些在线平台在其票务、酒店预定页面通过默认勾选的方式销售一些保险产品,未明确列明承保主体或代理销售主体,未完整披露保险产品条款等相关重要信息,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权益。 

风险三:“高息”产品暗藏骗局。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平台虚构保险产品或保险项目,或承诺高额回报引诱消费者出资,或冒用保险机构名义伪造保单,往往涉嫌非法集资,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此外,银保监会指出,近期,部分媒体报道了消费者遭遇保险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情况。一些保险从业人员假借介绍保险产品名义,向消费者推销P2P等非保险金融产品,以“保本高收益”引诱消费者出资购买,有的甚至构成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

基于此,同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保险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核实资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细读合同,确认产品属性;理性消费,不受“保本高收益”迷惑。(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