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4月26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外围市场来看:投资者关注企业盈利状况,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令股市承压,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终结连续五日下跌的趋势。政策来看:国务院决定再推出七项减税措施;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板块来看:多家公司发布年报和一季报;境外资金加速流入A股MSCI标的股票;阿里健康“牵手”钉钉,启动线上“阿里医务室”。

凤凰网财经4月26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投资者关注企业盈利状况,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令股市承压,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终结连续五日下跌的趋势。政策来看:国务院决定再推出七项减税措施;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板块来看:多家公司发布年报和一季报;境外资金加速流入A股MSCI标的股票;阿里健康“牵手”钉钉,启动线上“阿里医务室”。

全球市场:

美股早报:

标普500指数收:涨4.84点,涨幅0.18%,报2639.4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9.70点,涨幅0.25%,报24083.83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61点,跌幅0.05%,报7003.74点。

财经要闻:

标题:国务院决定再推出七项减税措施  全年再为企业减负600多亿

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再推出七项减税措施,预计全年再为企业减负600多亿元。会议决定将高新技术企业亏损结转年限延长到10年,推出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相关优惠措施等,力争到三季度末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同时,部署对银行普惠金融服务进行监管考核。


中国政府网截图

——澎湃新闻

标题:我国将出台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2018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计划提高到79%,全国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要下降2%。

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他表示,将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出台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今年全国人大将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新华网

标题: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布通知: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

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开展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基本条件。主要包括物业已建成并权属清晰,工程建设质量及安全标准符合相关要求,已按规定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相关手续;物业正常运营且产生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原始权益人公司治理健全且最近两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等。明确优先支持大中型城市、雄安新区等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区域和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的住房租赁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鼓励住房租赁企业结合自身运营现状和财务需求,开展资产证券化。

住建部官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

标题:工信部:NB-IoT的基站建设逐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覆盖

4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全国全网近40万个NB-IoT的基站的建设逐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覆盖。今年看,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有望再增加30万个基站。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推动NB-IoT的网络覆盖,这是一个基础;推动一些大的应用的推广力度,推动NB-IoT窄带物联网向更多领域发展,形成规模效应,促进成本降低,推动NB-IoT产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证券报

标题:工信部:欢迎各方企业参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但在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和人才队伍方面还存在着差距。中国的电子产业信息市场广阔,将坚持走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的道路,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国际间产业的合作。集成电路发展基金正在进行第二期募集资金,欢迎各方企业参与。

集成电路产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产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由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亦庄国投、中国移动、上海国盛、中国电科、紫光通信、华芯投资等企业发起。

——中国新闻网

板块热点:

标题:格力电器去年净利润224亿  多家公司发布年报和一季报

4月25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年报及一季报相关公告:

年报业绩:

格力电器:2017年净利润224亿元,无分红计划

万达电影:2017年净利润15亿元,拟10转5派2

老板电器:一季度净利3亿元,同比增长20%

紫光股份:年报净利增9成,拟10转4派2元

欣龙控股:2017年年报净利增长42%

红蜻蜓:年报净利增37%,拟10转4派4元

马应龙:年报净利增27.9%,拟10派2.3元

富奥股份:年报净利增两成,拟10转4派2元

业绩扭亏:

*ST一重:年报大幅扭亏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高送转:

中金环境:年报拟10转6派0.5,证金现身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一季度业绩:

山西焦化: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逾25倍

万科A:一季度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长28.7%

招商轮船: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84%

鲁北化工:一季度净利增377%,预计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

智飞生物:一季度净利增长超3倍,预计半年度业绩将大幅增长

千禾味业:一季度净利增近两倍

宝泰隆:主营产品量价齐升,一季度净利增177%

舍得酒业:一季度净利同比翻倍

三安光电:一季度净利增四成,证金公司减持

海天味业:一季度净利超12亿元,同比增23%

陕西煤业:一季度净利增6%,证金入股

*ST船舶:一季度净利同比扭亏

江铃汽车:一季度盈利1.54亿元,同比下滑33%

大连港:汇兑损失加大,一季度亏损6273万元

——第一财经

标题:境外资金加速流入A股MSCI标的股票

去年6月,A股四次闯关MSCI 终获批,计划在今年6月和9月分两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正式纳入时间日益临近。昨日A股大涨,蓝筹股表现出色,有分析认为,MSCI作为今年最确定的增量资金来源,相关标的值得关注。

从筹码集中度看,前10大股东持股比例连续4个季度提升的公司包括中国核电、牧原股份、华东医药、万向钱潮、宇通客车、西山煤电、天齐锂业、康得新,另外,恒生电子、科大讯飞连续三个季度持股集中度提升。

——证券时报网

标题:中兴通讯:决定采取与美国政府命令相关的某些行动  继续停牌

中兴通讯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管理层已决定采取美国法律下可采取的与美国政府命令相关的某些行动,该行动的公开披露,取决于公司美国法律顾问的建议及公司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情况等因素,因此公司A股将维持停牌。

官网截图

——证券时报网

标题:三方携手共建中国自主可控航空安全通信系统

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与国际海事卫星公司签订建设中国航空安全通信系统协议,为快速增长的中国航空产业建设自主可控的驾驶舱安全通信系统和运营。此次建设的中国海事卫星航空安全系统,将构建我国自主可控的全球航空卫星数据链系统,进一步提升我国民航飞机的安全运营能力,提升空中管制能力和航空公司的运行效率,完善驾驶舱卫星数据链的网络安全性。

——新华网

标题:中核集团:全球首台AP1000机组获批装料

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北京向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颁发了《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意味着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设计、土建、安装、调试、生产准备等工作均已满足装料要求,即将投入运行。

此前因AP1000全球首堆投产遇阻,2017年核电行业发展滞缓。随着三门、海阳示范机组的投运,三代核电项目的审批有望重启,行业将迎来突破性进展。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对于核电发展态度从“安全”转为“推进”。

——证券时报网

标题:阿里健康“牵手”钉钉  启动线上“阿里医务室”

25日,阿里健康对外宣布,将整合其体检、问医、购药等健康领域的服务能力,以线上“阿里医务室”的方式,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当天,阿里健康在钉钉企业服务市场开启“阿里医务室”,面向钉钉上超过500万家企业和组织提供健康体检等相关服务。

“阿里体检”首批体检提供商有爱康国宾、美年健康等,覆盖国内100多个城市、400多家机构。阿里健康方面人士透露,阿里健康内部正考虑将“阿里医务室”服务能力对外开放的方案,吸引更多的服务机构和企业参与。

——中国网财经

标题:小猪短租与飞猪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共享住宿首推“先住后付”

小猪短租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旅行品牌飞猪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借助飞猪成熟的“信用住”体系,小猪将为平台用户提供“先住后付”服务,成为共享住宿领域“免押先住后付”的先例。此外,小猪还将打通飞猪平台民宿短租频道入口,提升飞猪优质民宿房源的供给。

整个中国在线短租市场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6.83%。在线短租市场维持高增长态势,预计2018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的交易规模将接近170亿元。

——中国经济网

标题:小龙虾价格再次起飞  部分涨幅达60%

今年小龙虾上市以来,价格涨势明显。在小龙虾的主产区湖北省潜江市,一些高等级的小龙虾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了60%,销量同比增幅也在20%以上。

2016年我国小龙虾产量85.23万吨,产值564.10亿元,经济总产值1466.10亿,全产业链从业人员近500万人。伴随着采购价暴涨、断供以及缺货,小龙虾这个爆红品类的供应链短板也日益凸显。

——央视财经

标题:100多家涂料企业5月1日集体涨价

由于近期原材料价格依然在高位运行,甚至部分原材料价格已经突破历史高位,随着国外立邦,阿克苏等外资企业纷纷涨价,近期国内有一百多家涂料企业选择五月一日开始上调产品价格,以应对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压力。

近年来受下游房地产行业需求的影响,国内涂料行业整体增长势头稳健。2017年中国涂料产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大关,达到2041万吨,相比调整后2016年行业产量1817.2万吨,增幅达到12.3%。

——财联社

标题:我国将下调进口货物增值税  葡萄酒或受益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文调整增值税税率,从5月1日起,我国将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从目前的17%降至16%,这1%的下调幅度将使进口葡萄酒的总税收从目前的48.2%降至46.93%。业界认为,降税政策将会大大激励进口葡萄酒的增长,尤其是对于澳大利亚和智利这些已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中证资讯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