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融资客逆市买入45只个股 计算机与电子类成最爱


来源:白鹿资讯

4月份以来,大盘震荡下行,截至昨日,累计跌幅为1.61%。在此背景下,两融市场整体表现也不甚理想,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在万亿元关口徘徊,截至4月24日,两融余额为9912.31亿元,较月初的10042.47亿元,下降130.16亿元。

尽管市场偏弱,但仍不乏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融资客积极进场布局,953只两融标的股中,有318只两融标的股4月份以来截至4月24日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


进一步看,4月份以来截至4月24日,有45只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亿元以上,其中,盛屯矿业(4.36亿元)、华天科技(4.11亿元)、三安光电(3.93亿元)和万达信息(3.56亿元)等4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3亿元以上,另外,长电科技、上海医药、北方华创、长园集团、机器人、陕西煤业、国投电力、太极股份、海螺水泥和中国动力等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2亿元。

除融资客看好外,上述45只个股后市表现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有40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17只个股被机构集体推荐,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及以上,启明星辰(26家)、恒生电子(19家)、鲁西化工(17家)、上海医药(17家)、大族激光(17家)、三安光电(16家)和光线传媒(16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超15家,其余机构集体推荐的个股分别为:太极股份、北方华创、新安股份、海螺水泥、顺网科技、陕西煤业、网宿科技、长电科技、中国国旅和中国巨石。

在融资客积极抢筹的背景下,上述45只个股中有27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好于同期大盘(沪指月内跌幅为1.61%),24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具体来看,中国软件以61.68%的月内涨幅稳居第一,太极股份(18.60%)、海特高新(16.52%)、新安股份(16.49%)、韶钢松山(14.15%)、盛屯矿业(13.29%)、浙大网新(12.90%)、华菱钢铁(12.83%)、上海贝岭(12.57%)、东软集团(11.73%)和北方华创(10.27%)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10%。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述45只个股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扎堆在计算机(9只)、电子(8只)等两大行业。记者统计发现,计算机行业也是3月份融资客最为青睐的行业之一,在3月份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的85只两融标的股中,计算机行业就有15只个股。恒生电子、启明星辰、万达信息等3只个股3月份以及4月份以来截至4月24日,两个时间段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显现出融资客对这3只个股的强烈看好。

对于机构扎堆推荐以及持续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的计算机类股启明星辰,银河证券表示,受益于公众信息安全意识的提升,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等科技的高速发展,市场对信息安全业务的需求加大,信息安全行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收入增速持续性高,同时城市安全运维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新业务也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看点。预计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83亿元、7.42亿元和9.33亿元,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83元和1.04元,给予“增持”评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