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盛运环保现上市后首亏 亏损额接近上市后利润总和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实习生王凤作者彭彬)4月26日,盛运环保修正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司营业总收入从16.44亿元修正为13.58亿元,修正后营收同比减少1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95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187.28%。凤凰网财经计算发现, 12.95亿元的亏损额接近盛运环保自2010年上市后利润总额。

亏损金额进一步加大

根据盛运环保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中,预计亏损2.58亿元。在最新的业绩快报中,盛运环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幅度扩大至12.95亿元,修正后净利润同比下降1187.28%。

公开资料显示,盛运环保此次修正业绩快报,数据变化主要基于以下原因:公司其他应收账款大幅增加,基于谨慎性原则,增加计提坏账损失3.34亿元;中科商誉和收购时产生的无形资产经专业评估发生减值较预测时增加2.37亿元;公司对外担保增加或有负债增加亏损2.28亿元;子公司盛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及盛运环保工程公司个别销售合同,会计师综合判断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采纳其建议,调减相应收入及成本,减少毛利约1.5亿元。

同日,盛运环保公告称,公司因部分对外提供担保存在违规、部分债务逾期信息未及时披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经核查,公司存在上市公司(含子公司)部分对外担保未按规定履行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并未及时对外披露情形,涉及金额逾1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此外,公司存在上市公司(含子公司)对外担保标的债务逾期和上市公司(含子公司)债务逾期未及时披露情形,涉及金额逾3.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3%。

4月14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17盛运01”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盛运环保多笔债务本息逾期身陷诉讼,整体流动性紧张。此前,因上述诉讼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开晓胜先生所持股份部分被司法冻结。

亏损金额接近上市后总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盛运环保主营业务未输送机械产品和环保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装备制造业,在2010年登陆资本市场。

在上市当年,盛运环保实现净利润7219.98万元,此后公司净利润稳步增长,在2015年达到73965.77万元,同比大增216.28%。

不过,进入2016年仅实现净利润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98.99 万元,同比减少82.16%。而公司于2017 年1 月26 日披露的《2016 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全年业绩盈利20000 万元-25000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2.96%-66.20%。较《2016 年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相差-6801.01 万元,差异率34.01%,形成较大差异。

对于差异形成的主要原因,盛运环保称为坏账准备估计不足减少约3700 万元、项目建设期利息资本化调整约1300 万元、股权激励费用分摊减少约1300 万元、政府补助收入摊销减少约600 万元,内部交易抵消不充分减少约400 万元。 

凤凰网财经计算发现,自2010年上市至2016年,盛运环保合计实现净利润14.23亿元。公司2017年亏损额,几乎吞噬了公司上市以来全部利润。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