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90家增逾50%中小创占主角 四角度把握中报行情


来源:万得资讯

 在白马权重遭机构抛弃,盘面主要是题材股的结构性行情下,热点依旧集中在科技+成长股身上。

4月26日,两市共有623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407家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占比达到65%。在股指连续调整,业绩预增股成为市场的一股清流。

分析称表示,业绩一直是A股市场一条炒作主线,在中报高送转需要业绩增长的背景下,未来预增股有望反复活跃。

上半年190家公司增逾50%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6日,两市共有623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33家、略增和续盈共301家、亏损41家。从业绩预喜公司来看,407家公司业绩实现增加,占比达到65%。值得一提的是,190家公司业绩增长超过50%,业绩翻倍的公司有80家。

进一步看,上述80家今年中报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中,有75家公司来自中小板、创业板,中小创标的合计占比94%。从行业来看,以计算机、通信电子、化学制品、设备制造、医药等行业在上半年表现抢眼,有望成为引领市场上涨的新动能。

分析师表示,随着近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入,相关受益行业景气度逐渐回归至较高位置,业绩高增长的天平也再次向代表着新经济的优质中小创标的倾斜。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A股市场中拥抱新经济的优质中小创标的将直接分享产业发展的红利,以优越的成长性激活更高的投资价值。

白马权重遭机构抛弃        

随着四月步入尾声,一季报披露即将结束,主流资金开始挖掘2018年中报行情。4月26日,山西焦化、广深铁路、鲁北化工等公司因为披露业绩预增公告而逆市上涨。其中,鲁北化工除一季度净利增377%,同时也预计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

去年涨幅过大的权重、业绩不及预期的白马股开始遭到资金抛弃。受格力电器不分红消息影响,家电板块走弱整体跌逾4%,两市跌幅第一;另外,保险、酒、金属、能源等权重白马领跌,并拖累沪指下行。

4月25日晚格力在发布的年报中称2017年不进行分红,消息一出引发市场哗然,早盘股价直接以接近跌停开盘,并由此引发白马股遭到机构大面积砸盘,并引发其它题材股跌声一片。

不止格力电器爆出“黑天鹅”,一季报业绩增速不及预期的“白马”飞科电器股价同样遭受重创,此外三安光电和金牌橱柜等一批机构重仓绩优股也均遭到大资金蜂拥出逃。年报和一季报叠加披露的财报窗口,主力调仓换股动作明显加快并由此引发盘面巨震,尤其是业绩不及预期甚至出现严重变脸股更是遭到机构凶狠出货。

分析师表示,在中报高送转需要业绩增长的背景下,未来业绩为王、高成长、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将成为投资者未来选股的“黄金原则”。

四角度把握中报行情        

在白马权重遭机构抛弃,盘面主要是题材股的结构性行情下,热点依旧集中在科技+成长股身上。继中兴遭禁以后,华为又遭调查,后市不确定因素增多,宜保守对待市场,抓小放大为主,可关注国产化替代、业绩超预期等板块。

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做业绩浪炒作,还需留意:

1、业绩预增要看是主业预增还是一次性收益带来的预增,扣非后预增较大公司,如果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可以重点关注。

2、寻找业绩持续向好的标的,如年报和中报双双大幅增长的个股。

3、多选择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主业高速增长的个股。

4、剔除去年中报基数过低的公司。

据Wind数据统计,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率前十的公司有:国创高新、华东重机、北讯集团、宁波东力、亚玛顿、*ST新能、中京电子、岳阳兴长、威华股份、延华智能,净利润增幅都在5倍以上。弱市重质,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幅前50名标的如下: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