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4月28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外围市场来看:美国一季度GDP数据显示经济放缓,同时能源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财报疲软引发市场担忧情绪,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政策来看: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四部委发布金融机构资管新规;30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板块来看:财报季如何防雷;国内首家原油贸易类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签约。

凤凰网财经4月28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美国一季度GDP数据显示经济放缓,同时能源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财报疲软引发市场担忧情绪,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政策来看: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四部委发布金融机构资管新规;30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板块来看:财报季如何防雷;国内首家原油贸易类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签约。

全球市场:

美股早报:

标普500指数收:涨2.97点,涨幅0.11%,报2669.91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15点,跌幅0.05%,报24311.19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12点,涨幅0.02%,报7119.8点。

财经要闻:

标题:证监会核发南京证券等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15亿

4月27日,证监会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南京证券,深交所创业板:深圳欣锐科技。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

证监会发布截图

——证监会发布

标题:四部委发布金融机构资管新规  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

据央行官网消息,《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相比征求意见稿,《意见》将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给予金融机构充足的调整和转型时间。

《意见》要求资产管理(以下简称资管)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明确刚性兑付的认定及处罚标准,鼓励以市值计量所投金融资产,同时考虑到部分资产尚不具备以市值计量的条件,兼顾市场诉求,允许对符合一定条件的金融资产以摊余成本计量。

《意见》明确,资产管理业务是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出现兑付困难时,金融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金融机构不得在表内开展资产管理业务。

央行官网截图

——央行网站

标题:人社部:30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4月27日,人社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

人社部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人社部表示,要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分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各省(区、市)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

——中国新闻网

标题:厦门自贸片区三周年评估发布  建议探索自由贸易港

27日在厦门发布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三周年评估报告》建议,厦门自贸片区未来可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报告指,厦门自贸片区可建立与自由贸易港相匹配的资金、货物监管制度并探索与自由贸易港相关的涉外税收制度。

——中新社

板块热点:

标题:贾跃亭的FF91已到中国海关  莫干山那块地却去向未知

乐视汽车的资金能力,浙江省政府的态度,FF背后投资人的想法,睿驰汽车在南沙拿地……一切都让乐视汽车位于莫干山的土地走向未知。

乐视汽车内部人士表示,上周末,FF 91在美国好莱坞进行了一个小范围的私密展示,不少参与这场活动的人士在体验FF91之后表示震惊。在当前正在举行的北京车展上,FF91本来预计参与,但最后因各种原因没有参展。据了解,虽然FF 91未能按时参与北京车展,但FF 91将于5月在国内亮相;目前, FF91已经于4月22日抵达中国海关,预计4月28日清关,5月初出关。

——国际金融报

标题:业绩“见光死”!伊利海信跌停  财报季该如何防雷?

继格力电器跌停后,伊利股份和海信电器两大白马再度倒下。如果说格力跌停还只是因为不分红的话,那么伊利股份和海信电器就只能怪业绩了。

那么在当前财报季该如何防止“踩雷”呢?对于手中持有的个股,如果前期市场对业绩有过充分预期和炒作的,在业绩发布时间点无论是预盈还是预亏,都需要格外小心,暂避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华创证券首席分析师王君27日分析,“蓝筹白马股近期下跌,本质上是宏观经济进入到下行阶段,股票的确定性大大下降。昨天格力不分红,大家就认为是不及预期。”

——证券时报

标题:国内首家原油贸易类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签约

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最大的大宗商品贸易企业、世界最大的大宗商品上游生产企业之一嘉能可公司4月27日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协议,成立浙江浙石油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金额共计10亿元人民币,由浙江省石油公司出资71%,嘉能可亚洲公司出资29%共同组建。

——第一财经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